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经济动态

阿里推出新計劃 催生出口新紅利

2019-0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1月18日,記者從阿里巴巴國際站年度商家峰會上獲悉,阿里國際站公佈了「數字化出海計劃」和2019年3月新貿節的諸多亮點,為廣大中小外貿出口為主的企業開拓外貿提供新體驗。
 
  阿里巴巴中小企業國際貿易事業部聯席總經理張闊在主旨演講中表示,改革開放40年來,中國出口貿易增長了約977倍,過去40年,中國出口主要靠「三來一補」和「加入WTO」等政策紅利,在當前外貿充滿不確定性的情況下,出口新紅利要依靠數字化對跨境貿易的重構。
 
 
  據介紹,數字化出海是一攬子的數字化產品、工具和服務,覆蓋了跨境貿易所有環節。數字化出海解決方案將從「人貨場」的數字化、交易履約的數字化和信用體系的數字化三個方面重構。其中最核心的是圍繞買賣雙方精準匹配、品牌營銷、信用擔保、支付金融、基礎物流和跨境供應鏈等環節,對商家數字化賦能。這一計劃的首批受益者,將是參加3月阿里國際站新貿節的中小企業。新貿節被外貿圈稱為B2B行業的「雙11」,是全球買家集中採購的月份。
 
  「我們希望打造一個新外貿操作系統,讓外貿更普惠、更智能。」 張闊表示,阿里國際站將幫助企業使用數字化工具,擁有數字化能力,高效運營數字化業務。阿里的海外調研顯示,海外買家普遍表示,希望中國出口商能更清晰、更準確地表達商品信息,包括產品規格、是否有定製能力、是否有知識產權等。阿里數字化出海解決方案,能幫助出口商更極致、更生動、更形象地去表達自己。原來只有大企業花費幾十萬元甚至更多才能建立這個數字化管理體系。此次阿里推出的數字出海解決方案,更強調普惠性,能將全球中小企業的生產力更好地匹配和協同,發揮出更高效和更大的生產力,形成全新的外貿生產關係。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