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第二批互金企業接入司法大數據系統

2019-0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王曉蕾 報導:中國司法大數據研究院、中國互聯網金融協會14日舉行集體簽約儀式,深企隨手科技等12家互聯網金融代表企業正式簽約接入司法數據查詢系統。至此,目前總計接入司法數據合作的企業數量已達24家。
 
  中互金協會副秘書長朱勇、法研院總經理王珩等出席簽約儀式。朱勇指出,權威司法數據的開通查詢運用能夠提昇微觀機構的風險管理水平,這將有助於行業風險防範,有助於增強法律執行效力,有助於社會誠信體系建設。王珩表示,整合社會資源共建聯合誠信體系,增加了對被執行人的社會綜合壓力和失信成本,增強了法院執行威懾力,促進了法院審判執行工作,實現了良好的社會效果和經濟效果。
 
隨手科技企業代表(右)參與簽約儀式
 
  共築金融風險防線是互金企業的重要責任,隨手科技作為互金行業的一員,一直以來積極與監管等部門保持密切溝通,切實推進金融風險防範。隨手科技負責人表示,集聚行業力量對失信人進行聯合懲戒,讓失信者寸步難行,有利於震懾「老賴」,打擊惡意「逃廢債」,推動社會信用體系建設。隨手科技接入司法大數據系統後,也將積极參与司法數據的共建共享,為創建誠信文化貢獻自己的力量。
 
  隨着國家重拳打擊失信行為,失信的企業和個人想借錢越來越難,欠錢不還付出的代價也越來越大,各互聯網金融平台打擊「老賴」也有了越來越多的「殺手鐧」。據了解,最高法院正大力推動「法眼平台」和「智慧法院實驗室」建設。其中「執行懸賞曝光集中展示平台」 (http://jr.yzx360.com)聯合眾多互聯網媒體和執行線索舉報渠道,通過加強與「騰訊新聞」、「今日頭條」等新聞媒體合作,加大曝光力度,讓失信被執行人無處藏身;運用典型案例以案說法,生動展示法院執行工作聲勢,體現法律權威,營造褒獎誠信打擊失信的良好輿論氛圍。隨着越來越多互金企業加入該平台,互金企業將利用自身和海量投資人的信息優勢,為法院提供更多案件執行線索信息,聯手共建互金行業誠信體系。
 
  據悉,2018年9月,首批12家互金企業正式接入法研院涉訴查詢系統後,經濟效果和社會效果非常顯著。中互金協會數據統計顯示,截止2018年12月31日,第一批12家會員正式接入系統不足4個月時間,會員企業總共查詢司法涉訴數據約1260萬次,拒貸失信被執行人30059位,取得了良好的懲戒和風險管理效果。
 
  隨手科技作為中國互金協會的常務理事單位,將一如既往積極配合中國互金協會與司法部門的工作,最大限度地發揮企業職能作用,着力切斷失信被執行人在互聯網金融領域的融資渠道,營造讓失信人寸步難行、守信人暢通無阻的社會誠信環境,真正保障用戶權益,用心踐行普惠金融。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