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同程藝龍「冬日暖陽愛心專列」春運第一天同步發車

2019-01-1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今天一大早,廣州青年文化宮門口就排起了長隊,他們開心的神情洋溢於表,滿心期待。他們都是前來領取冬日暖陽同程藝龍愛心專列返鄉車票的幸運兒,主要由來自廣西、雲南、湖南、湖北、江西等六省建設者何來粵就讀者組成。
 
  就讀於廣州某高校,老家在貴州銅仁的大學生小楊,熱愛電競活動,學習之餘就忙於組織和參加電競活動,他說:「平時忙於學習和參加電競比賽,別說回家,就是跟在廣州的老鄉也少有聯繫,所以很希望春節能夠回家和家人以及同鄉朋友好好團聚。」但是一提到買車票小楊就犯愁了,春運的票真的很難買。當他得知有團市委和同程藝龍共同組織的「愛心專列」,有免費車票提供時,抱着「體驗」的心情報了名。結果到接到通知後,今天他驚喜地領到了21日D2887次廣州至貴陽北「同程愛心專列」動車票,他高興的連連說:「真想不到……」。
 
 
  1月21日開始,來自由貴陽、湖南、雲南、四川、廣西的來粵建設者將踏上返鄉路。從19日傍晚開始,1100多張「同程愛心專列」動車票將陸續開始發放。來自各地的建設者將分別於21日、22日登上返鄉的列車,回家與家人共度新春佳節。
 
  1月21日,為期四十天的2019年全國春運將啟幕,據國家發改委數據顯示,預計今年春運全國旅客發送量將達到29.9億人次,比上年春運增長0.6%;其中鐵路4.13億人次,增長8.3%,由於今年春運比上年提前11天,春運開始,學生流、務工流相互疊加,鐵路出行需求旺盛,鐵路客流高度集中。為讓來粵務工、就讀人員能夠順利返鄉過年,同程藝龍連續三年推出「冬日暖陽 同程返鄉號」春運直通車公益活動,僅2018年就有2萬多人參加、超5000人進行了報名,在與政府、鐵路的精心聯動中,每年安全運送600餘名建設城市的幸運兒免費返鄉。截止目前「同程愛心專列」已經惠及了1800多名來穗務工人員。今年由共青團廣州市委員會、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有限公司、同程藝龍、京東物流等多個單位共同開啟一場大型的春運公益活動,其中今年「同程返鄉號」往貴陽北的列車有613張票,往湖南邵陽的有556張票。
 
 
  「我1994年就來到廣東打工了,老婆孩子一直都在老家,每年過年回家買火車票不管是以前的綠皮車票也好,還是現在的高鐵票,真的很讓我苦惱。最深刻的就是排隊三天買火車票都不一定能買到。現在好了,我終於可以回家過年了!感謝團市委、同程藝龍!『愛心專列』真是給我解決了大問題。」來自湖南邵陽的孫先生高興地看了又看手中的同程藝龍「愛心專列」 活動的動車票,情不自禁的對記者說。他告訴記者領到票他第一時間就是給家人打去電話。「冬日暖陽。愛心專列」不僅僅緩解了部分來粵務工、就讀人員回家過年的難題,更是彰顯了社會的和諧氛圍,激勵着人們奉獻愛心,為構建文明的和諧社會添磚加瓦。來自貴州惠水縣在深圳的務工人員楊先生已經是第4次乘坐返鄉專列。他說:「乘坐專列,自己受惠,很感激社會,我也要為這個大家庭做貢獻。」楊先生除了努力工作外,熱心公益事業,截止目前,他和朋友們組織的公益團隊已資助家鄉貧困300餘位小朋友就學,助學金超過31餘萬。領到車票後楊先生表示他要參與「愛心專列的」志願者活動。不少領到了車票的人士也像楊先生一樣紛紛表示要參與「愛心專列」的志願者活動,讓愛心傳播,讓文明和諧永續。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