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重塑科技氫能產業基地項目落戶南海

2019-0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重塑科技氫能產業基地項目投資協議簽訂儀式佛山南海簽約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嘯原 報導:1月19日,上海重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重塑科技」)和南海區人民政府正式簽約投資建設氫能產業基地項目。
 
  南海區委副書記、區長顧耀輝在簽約儀式上表示,南海區近年來不斷發力氫能產業,一是率先出台氫能產業、加氫站建設運營及氫能源車輛系列扶持政策,建成全國首個商業化加氫站,目前抓緊推進22個以上加氫站建設;二是積極承辦由聯合國開發計劃署與科技部主辦的「促進中國燃料電池汽車商業化發展項目」、全國「氫能周」等系列活動,成立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聯盟,建立南海新能源汽車(氫能)大數據監管平台;三是高標準規劃打造47.3平方公里的「仙湖氫谷」產業園區,抓緊推進建設氫能產業研發中心及氫能大會永久會址,着力引進、培育一批優質氫能產業骨幹企業和核心項目。
 
  顧耀輝還表示,南海已經形成了從富氫材料及製氫設備研製和製氫、加氫,到氫燃料電池及系統總成、核心部件和整車生產等較為完備的產業鏈條。與重塑科技簽訂項目投資合作協議,這將成為南海氫能產業發展的又一支主力軍,項目落地後將會吸附更多高端氫能與燃料電池產業人才集聚,促進佛山的氫能產業產研融合發展。
 
  據了解,重塑科技氫能產業基地項目選址於南海區丹灶鎮,首期項目總投資21.6億元,包括氫燃料電池及系統研發基地、燃料電池汽車關聯產業研發生產基地和關聯零部件產業基地等項目,項目達產後預計年產值150億元。
 
  據介紹,重塑科技是目前國內燃料電池推廣規模最大、銷售總額最大的燃料電池系統生產企業,處於行業領先地位。已完成32kW、46kW燃料電池系統及其核心零部件的研發並投產,並開始部分商業化運營。在整車工程服務方面,公司為全國多家車企配套燃料電池客車、物流車動力系統設計,目前已完成了23款車型的開發。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