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代表建議打造深圳成為時尚之都

2019-0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姚志東 報導:深圳人大代表、深圳市服裝行業協會會長沈永芳在深圳人大會福田組發言表示,作為深圳市中心最好的一個區,應該把福田建設成為深圳的時尚之區、時尚之都,讓福田成為深圳的時尚標誌地。
 
  沈永芳認為,「不僅要加強金融等產業發展,在發展服裝、珠寶等時尚產業鏈上,也應有所措施。我們曾經也給深圳福田區做了一個方案,就是時尚之都的方案,時尚之都放在哪裡?只有福田區,我覺得時尚之都一定是時尚的街區。要讓全球投資者及遊客覺得,到深圳沒有到福田區就沒有到過深圳。但這需要諸多措施辦法來吸引遊客等。用高新科技、現代金融吸引外界人士是無可非議,但是需要品牌和企業。在建築設計方面,要有特色,而不能建成統一的高樓。」
 
  沈永芳還建議在福田等地建設時裝周的固定場所,將深圳打造成世界時裝中心之一。同時,每年舉辦「粵港澳大灣區時裝設計大賽」,選拔高水平的設計師,促進大灣區時尚設計水平,構建深圳時尚之都、設計之都、女裝之都。
 
  目前,深圳擁有2000多家服裝企業,急需大量相關人才,但是深圳沒有一所專屬學校。沈永芳建議為此建議以籌建中的深圳服裝時尚學院為基礎,建設全日制的深圳時尚學院,從根本上解決市場創意高級人才短缺問題。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