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鹽田區今年將規劃籌集人才保障房1300套

2019-0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余安之 報導:記者昨日從鹽田區獲悉,該區2019年計劃完成拆除重建類城市更新土地供應8公頃,拆除重建類城市更新單元計劃20公頃,規劃籌集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1300套。
 
  去年考核目標圓滿完成
 
  2018年,鹽田區超額完成省「三舊改造」考核任務,新增實施改造198畝、完成改造148畝,分別為年度目標任務的180%、224%。積極落實市「拓展空間保障發展」十大專項行動城市更新專項行動考核任務,完成拆除重建類城市更新土地供應7.6公頃,為年度目標任務的126%;完成舊工業區綜合整治3萬平方米,為年度任務目標的188%。提前完成區城市更新「十三五」規劃年度考核任務,完成更新單元計劃34.4公頃;規劃配建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1843套,創新型產業用房2.06萬平方米,獨立佔地的公共配套設施2個,非獨立佔地的公共配套設施1.24萬平方米。完成城市更新項目固定資產投資21.86億元,超額完成城市更新項目固定資產投資總額18.8億元的年度目標任務。協調中英街壹號項目完成18個充電樁的建設,超額完成更新項目建設10個充電樁的年度目標任務。
 
  小梅沙片區整體改造計劃已完成公示
 
  2018年,鹽田區城市更新局緊緊圍繞打造「新品質新鹽田」的目標,堅持高標準規劃、高質量建設、全方位統籌,全面加快推進城市更新項目審批、實施,各項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隧道口北側地塊(半山悅海)、十八小區(藍郡公館)、鹽田三村、四村和西山嚇村整體搬遷項目7號、8——1號、8——2號地塊等主體工程已封頂,成坑村改造項目已完成基坑工程建設,太平洋工業區一期、上坪村等2個城市更新項目已啟動基坑工程建設。完成了協和電廠、東順郵局片區、橋東片區老住宅區一期、鹽田三村、四村和西山嚇村整體搬遷項目5號地塊拆遷談判工作。小梅沙片區整體改造計劃目前已完成公示。
 
  規劃籌集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1300套
 
  據悉,2019年鹽田區城市更新的工作目標為:完成拆除重建類城市更新土地供應8公頃,拆除重建類城市更新單元計劃20公頃,人才住房和保障性住房規劃籌集1300套,創新型產業用房規劃籌集0.6萬平方米,獨立佔地公共配套設施規劃籌集5個,非獨立佔地公共配套設施規劃籌集0.7萬平方米,以及後續將陸續下達的省「三舊改造」、市「拓展空間保障發展」十大專項行動城市更新專項行動考核任務和城市更新固定資產投資年度目標等。
 
  鹽田區副區長周敏表示,要進一步提高加強城市更新工作的緊迫性,以目標和問題為導向抓重點,增強規劃建設的前瞻性、科學性,力求抓早抓實抓出成效。要提升項目品質,把控項目節奏,踐行高質量發展要求,規範有序加快推動城市更新項目。要確保安全生產,加強廉政建設,全力以赴推動城市更新各項工作再上新台階。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