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收藏鑒賞在深圳也有專業班!藏家名師課程即啟

2019-0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9深圳藝術收藏課程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鳳鳴 報導:2019年1月19日下午,由深渡藝術主辦、南科大英莎科技協同創新研究院和南方科技大學圖書館協辦的2019深圳藝術收藏課程發佈會在南方科技大學正式啟動。中央美術學院藝術管理與教育學院副院長趙力在發佈會現場帶來了《中國與世界·藝術市場的現狀格局與發展趨勢》專題講座,由此拉開深圳藝術收藏研修課程的序幕。
 
  作為改革開放的先鋒城市,深圳歷經40年的高速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經濟成就,累積的財富讓市民享有了更好的物質生活,也開始積極求索更高層面的精神追求,藝術收藏從而成為精英階層熱衷及嚮往的課題。在北上廣高校紛紛推出面向社會人士的藝術收藏、鑒賞類課程時,深圳仍缺乏系統的此類課程,存在較大的需求缺口。
 
  2019深圳藝術收藏課程是響應了時代發展帶來的「消費陞级」新需求和物質富足後對人本精神追求的新呼聲,以公共教育形式面向大灣區社會精英及藝術愛好者的藝術品鑒藏類專業習修課程,也是深圳首個圍繞藏家養成打造的名師系統課程。課程主要由藏家交流、專業研修、藝術實踐活動三部分組成;其中專業研修部分包括青銅、古玉、陶瓷、古代書畫、西方現當代藝術、亞洲現當代藝術、藝術生態研究、藝術市場動態8個主題。
 
中央美術學院藝術管理與教育學院副院長趙力
 
  中央美術學院藝術管理與教育學院副院長趙力在發佈會現場帶來了《中國與世界·藝術市場的現狀格局與發展趨勢》專題講座。趙力表示,當今經濟的實質性增長成為藝術市場繁榮的前提,而經濟全球化及本國經濟發展讓中國藝術品市場脫穎而出,藝術收藏支出亦占高凈值人群消費總支出的越來越多的份額。他以大量翔實的數據及案例闡述了全球藝術市場的發展現狀與走向,精彩的講座內容亦讓在場人士提前領略了藝術收藏課程的專業性、實用性及系統性,對即將啟幕的2019深圳藝術收藏課程充滿期待。
 
南科大英莎科技協同創新研究院公共教育中心文化藝術部主任李鳳
 
  南科大英莎科技協同創新研究院公共教育中心文化藝術部主任李鳳女士向來賓介紹了收藏課程詳情,她表示,2019深圳藝術收藏課程的獨特之處在於在藝術生態版塊,把學員設定為觀察者而非信息的被動接受者,從而讓學員沉浸式融入藝術生態,真正成為專業人士中的一員。她還向現場觀眾介紹了授課導師及合作機構:2019深圳藝術收藏課程的授課導師皆具有強大的學術背景、豐富的收藏實戰經歷及極高的行業口碑及信譽:專業講師如中央美術學院藝術管理與教育學院副院長趙力,芝加哥藝術博物館亞洲部主任兼中國藝術總策展人汪濤,古代書畫收藏家、鑒定家、上海龍美術館研究員朱紹良,文化學者,藝術史學者曹星原等; 藏家導師如台灣著名收藏家曹興誠,昊美術館創始人鄭好等。課程精選具備國際行業學術資質、且具穩定成果表現的專業學術機構、交易機構合作,各機構負責人將在課程中向學員分享積累多年的寶貴實踐經驗。
 
  作為2019深圳藝術收藏課程的大力支持者,南方科技大學琳恩圖書館是這所年輕而知名的的深圳公辦創新型大學裏的一顆明珠,在南科大創建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學的征程中,着力率先打造世界一流圖書館,服務學校、服務深圳這座創新城市。南科大一向重視人文和社科教育,着力於培養兼具人文情懷、科學態度、批判精神和行動能力的複合型人才;並鼓勵跨學科課題研究,鼓舞各界頂尖人才大膽突破,收穫各類跨界學術成果。
 
  深渡藝術是專業的藝術資源整合與藝術綜合服務提供機構,由來自上海、北京和香港的資深藝術從業者組成。深渡藝術基於藝術行業深度觀察與研究,研發出從入門到具有收藏哲學高度的中國新藏家研修體系,並根據不同需求,藉由策略性藝術資源聯結,提供針對性解決方案,如藝術講座、藝術論壇、藝術私享會、藝術人文旅行、藝術展覽等。深渡藝術的願景是將「先行區域」的經驗解構、重組,結合深圳的階段特性,成為有志者有序進入藝術之境的橋樑,推動深圳藝術市場的良性發展。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