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商报专稿

全球首條「智路」示範項目鹽城試運行 完全自動駕駛已來

2019-0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戎晨 報導:1月20日,全球首條車路協同智能化道路示範項目建設發佈會在江蘇鹽城舉行,項目黨天開通對外試運行。鹽城市副市長孫軼在致辭中表示,鹽城「智路」項目的建設運行,是鹽城深入實踐「一部車」戰略、建設智能汽車產業高地的重要舉措,為鹽城市汽車及智能交通產業發展提供新的支撐,同時為系統性解決城市交通出行問題、提昇城市管理的能效提供了樣板。
 
鹽城市副市長孫軼致辭
 
  融入5G實現高階自動駕駛
 
  孫軼介紹,近年來,鹽城聚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高質量發展走在蘇北蘇中前列」目標定位,積極實施「產業強市、生態立市、富民興市」戰略,深入推進「開放沿海、接軌上海,綠色轉型、綠色跨越」路徑,鹽城經濟社會發展邁上新的台階。
 
  隨着通訊技術的迅猛發展,人工智能與萬物互聯的技術變革對未來車、路、城關係的根本性影響,華人運通提出「三智」戰略系統化解決方案,推進智能汽車、智捷交通和智慧城市融合發展。同時考慮5G的助力因素,率先實現了基於5G的V2X車路協同技術,通過路端感知、雲端決策、車端控制,實現高階自動駕駛。
 
與會嘉賓共同啟動「智路」示範項目試運行 
 
  新能源全產業鏈條提昇「一部車」競爭力
 
  鹽城經濟技術開發區黨工委書記戴榮江介紹,開發區是「國家火炬計劃汽車特色產業基地」、「江蘇省新能源汽車產業基地」,按照國家和江蘇省、鹽城市加快新能源、智能網聯汽車創新發展的部署要求,搶抓鹽城進入新能源汽車推廣應用示範城市、燃料電池汽車示範城市機遇,推動汽車產業向電動化、網聯化、智能化轉型陞級,初步形成了以新能源整車製造企業為核心,涵蓋關鍵材料、電池、電機、電控和三電總成的全產業鏈條,為「智路」項目順利實施提供了產品服務、技術支撐和市場需求。
 
  戴榮江希望華人運通進一步完善提昇、延伸拓展「智路」系統,高標準、高質量運行,加快推動新能源整車、核心零部件等項目的規劃實施,提高鹽城「一部車」戰略的核心競爭力。同時歡迎新能源汽車、智能網聯汽車、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相關企業,到開發區集聚、協同、融合發展,搶佔汽車產業革命的制高點。
 
  記者了解到,「智路」示範項目遵循「路端感知、雲端調度、車端控制」的設計思路,完整設計了全球首個集「城際公路」、「城市道路」、「高速路」、「高架路」及交通綜合調度的全場景測試環境,支持有條件自動駕駛(L3級)、高度自動駕駛(L4級)、完全自動駕駛(L5級)的自動駕駛功能測試,支持各類智能汽車和自動駕駛汽車進行車路協同測試,是全球範圍內率先落地開通的基於道路智慧化的自動駕駛試驗開放示範區。
 
  項目一期全長8公里,預計今年上半年具備全路正式運營條件。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