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深圳讀書會高貴堅守 迎來11歲生日慶典

2019-01-2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蘇偉 報導:1月19日下午,深圳讀書11周年慶典於深圳圖書館五樓報告廳隆重舉行。這是一群讀書人的聚會,300多名與會的嘉賓、義工、書友、媒體朋友一起為11歲的深圳讀書會慶生。
 
  讀書本是一件私密的事情,有這麼一個組織卻把它變成了一群人的事情。
 
  11年來堅持公益閱讀推廣,與深圳書城中心城、深圳圖書館南書房、深圳圖書館講讀廳、羅湖圖書館、寶安圖書館等文化空間合作,成功舉辦了1300多場公益閱讀分享,為深圳無數想要努力紮根在深圳的年輕人提供了一份家的歸屬感,一個學習進步的平台,它就是——深圳讀書會。
 
 
 
  慶典從「我和閱讀的故事」開始,講述了11周年的征程和新篇章。深圳讀書會成立於2007年8月1日,因為創始人汪書記的一個初心,11年來陪伴了一群又一群來到深圳打拚的年輕人。
 
  盛會現場,最美麗的一群人是文化義工志願者們。自2013年4月23日組建義工團隊以來,深圳讀書會的義工從最初的主持組、文案組、攝影組,發展到如今的各區社群運營班委、新媒體組、活動主持組、設計組。從一個人到今天330人的義工隊伍。
 
  「小公益,大舞台,見人心。這裡是成長與鍛煉的舞台,這裡更是心靈放鬆的港灣。」雖為公益,義工們把八小時之外的時間、熱情、才華都投入到讀書會的閱讀活動中來,讓每一場分享活動不僅體現出專業,更是從細節處體現出溫度。他們是最美的閱讀推廣人,是這座城市的一束光。
 
 
  讀書人和讀書人終會相遇,在閱讀推廣這條路上不孤獨。深圳讀書會攜手理事會成員、深圳讀書會秘書處成員、深圳讀書會金融分會、深圳讀書會女性成長俱樂部、義工團隊、分享嘉賓、顧問團隊、顧問機構、合作機構、顧問機構、合作夥伴一起,把讀書這件高貴的事情建設得更加美好。
 
  深圳讀書會紮根深圳11年,一直在尊重和守護着一種理想——為每個閱讀者創造舞台,堅持公益閱讀推廣。未來,深圳讀書會不忘初心,堅持推廣對閱讀的感動,立志成為卓越的空間文化運營者,企業讀書推廣者,讓每個人都成為閱讀推廣人,讓一個城市因為熱愛閱讀而受人尊重,讓閱讀成為大家愛上這個城市而無法拒絕的理由。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