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2019年詔安青梅產業推介會精彩舉辦

2019-0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詔安青梅產業推介會開幕式
 
  【香港商報網訊】1月20日上午,2019年中國海峽硒都詔安青梅產業推介會在福建詔安縣江濱公園正式開幕。
 
  詔安縣委副書記、縣長洪泰偉在開幕式上致辭,他提到:數百年的種植歷史,數十載的精心培育,詔安青梅產業已經集種植、加工、觀光等產業鏈為一體,融入了富硒、文化、扶貧等多種元素。小小青梅果已經成為帶動百姓增收的「致富果」、推動綠色發展的「生態果」、促進溝通交流的「合作果」。
 
  開幕式吸引了全國各地眾多客商的參與,並圍繞青梅產業以及項目投資達成一系列合作協議。招商引資簽約儀式上,共有涉及文化旅遊、新能源、水產品加工、農產品深加工等領域的10個項目簽約落地,總投資達40.3億元,其中,10億元以上重大項目2個,分別為新能源汽車電池梯級利用製造項目、紅坑水庫康養小鎮項目;青梅鮮果購銷協議簽約儀式上,10家企業和10個農戶簽訂收購協議書,共簽約青梅鮮果2.4萬噸。此外,還開展了產學研戰略合作、研發合作等簽約儀式。
 
詔安縣長洪泰偉致辭
 
  本次活動延續去年主題「『硒』望田野·『梅』好生活」,持續至24日,由詔安縣人民政府主辦,設置江濱公園、紅星鄉、太平鎮等3個會場,較去年新增1個會場。值得一提的是,詔安特地在紅星鄉設置了「千山暮雪——紫梅山莊」、「梅語芳菲——紅星梅園」、「花間尋梅——觀賞梅科普園」等3個網紅賞梅點,以及太平鎮設置了「走馬觀花」、「龍潭聽瀑」等2個網紅賞梅點,增加大眾賞梅的趣味性。
 
  據了解,本次活動包括「禮讚新中國 奮進新時代」福建省文聯文藝志願者藝術團走進詔安惠民文藝演出、開幕式、「書畫之鄉 康養福地」旅遊展館推介、「花樣漳州 富硒詔安」旅行商踩點與簽約、青梅產業文化展示、八仙茶企業文化展示、青梅深加工新產品評選、全國硒產品展銷、電商展覽、電子商務沙龍、人才與項目對接系列活動、招商引資項目簽約、詔安特色美食暨名優產品展、「詔安那麼美,我想讓你聽見」真摯聲音徵集大賽、「以愛之名 不負芳華」全民舞蹈大賽、詔安縣第二屆「詠梅盃」全國燈謎大會、「白雲萬頃」清華大學十六教授書畫展、書畫體驗活動、詔安畫派展示館開放活動、文化圩日、名家書畫拍賣會、抖音短視頻大賽、「奮進新時代 送福進萬家——詔安縣百名書家義寫春聯義寫店名」、電影《青梅之戀》公映等內容。
 
「禮讚新中國  奮進新時代」文藝演出
 
  在系列活動中,1月19日晚舉辦的「禮讚新中國 奮進新時代」文藝演出,以「序:禮樂硒都」、「青梅飄香」、「 翰墨華章」、「 紅色記憶」、「 詔安福壽」、「尾聲:領航新時代」六個篇章式的結構,精心打造了一台主題性文藝晚會,呈現給詔安廣大人民群眾和海內外嘉賓一場視覺盛宴。
 
  詔安縣委副書記竇希銘在主持推介會開幕式時表示,詔安青梅產業推介會已經舉辦了11年,見證了詔安日新月異的發展。推介會將持續架起友誼之橋、合作之橋、希望之橋。據悉,詔安以青梅產業推介會為契機,全面展現詔安發展成果,尤其是近年來在建設富美新詔安上所作出的成效,讓更多的人知道詔安、了解詔安、走進詔安,進而投資詔安,推動詔安經濟實現高質量發展,進而讓百姓共享發展成果。(葉晴)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