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愛上南通」系列活動走進江蘇如東 外國友人感受春節文化

2019-01-2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參觀香鯨博物館
 
  【香港商報網訊】1月19日,由南通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南通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主辦的「愛上南通」外國友人春節文化體驗行走進雜技之鄉——江蘇省如東縣。
 
  如東北靠黃海,南依長江,與上海隔江相望,交通便利、風景秀美。如東歷史悠久文化深厚,鄉村民俗風情濃厚多彩。活動期間,來自日本、韓國、烏克蘭、納米比亞等10個國家30多名外國友人參觀了東方深水大港——洋口港、如東規劃展覽館、香鯨博物館,對如東的經濟文化發展進行初步瞭解。在剛落成的如東縣文體中心,外國友人欣賞了如東農民畫,還親身參與農民畫創作,零距離感受如東新春民俗文化。
 
雜技《肩上芭蕾》
 
  如東雜技是南通特色文化品牌之一,也是江蘇對外文化交流的一張靚麗名片。南通市少年雜技團從1990年首次走出國門進行對外文化交流,多次代表國家文化部、江蘇省人民政府出國訪問演出,足跡遍佈美、日、德、法等40多個國家和地區,享譽海內外。
 
  活動中,外國友人觀看了摘得第十屆中國雜技金菊獎的魔術《紙飛機》、雜技《肩上芭蕾》、《球技》等精彩表演,並參與到國家級非物質遺產——跳馬夫等民俗節目的互動中。此外,來自日本、納米比亞的外國友人也獻出自己的節目,朗誦了《再別康橋》、《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等詩歌,演唱了非洲當地的特色歌曲。
 
納米比亞的外國友人演唱非洲當地的特色歌曲
 
  「愛上南通」是南通市政府新聞辦、南通市外僑辦聯合打造的在南通外國人系列活動的總體品牌,通過組織外國友人積極參與系列文化、公益等活動,搭建南通人與外國友人交流互動平臺,幫助在通外國友人更好地融入「第二故鄉」,深化城市歸屬感。此次活動由如東縣委宣傳部、如東文廣新局、如東外僑辦承辦,如東縣文化館、南通市少年雜技團、如東中專協辦,通過精心策劃、周密組織、通力協作,進一步擴大「愛上南通」這一品牌活動的影響力,也借此提昇如東的知名度和美譽度。(杜林  趙振華)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