滚动新闻:
香港商报官网 > 厦门 > 本地新闻

春運開啟 廈門火車站首日發送旅客逾8萬

2019-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1月21日,2019年春運正式拉開帷幕。春運首日,廈門火車站預計發送旅客8.2萬人次,與去年春運首日相比增長10.8%。
 
  據介紹,今年春運期間,廈門火車站預計發送旅客345萬人次,同比增加約13.44萬人次,增幅約4.1%,日均發送旅客達8.63萬人次,客流高峰期預計在1月30日—2月3日,最高峰日發送旅客數將超過11.5萬人次。
 
  今年春運較2018年提前了11天,各大院校放假高峰期與春運開始日期相對重疊,近幾天為廈門火車站學生客流高峰期,最高峰日發送學生旅客0.8萬人次,同比增長49.4%,其中動車出行備受學生客流青睞,選擇動車出行的學生佔比達75.2%。
 
  為保障旅客出行順暢,廈門火車站春運期間計劃開行旅客列車295列,其中加開春運旅客列車16列,運能增長5.7%。隨着南龍鐵路的開通,福建省內快速鐵路環狀通道成型,該站開行的廈門至廈門的「環閩」動車,也將首次在春運為福建省內出行旅客提供更加多樣的出行選擇。此外,廈門至香港西九龍的動車也是首次服務春運,春運首日,廈門進港動車發送旅客0.3萬人次,未來幾天客流將持續增長,預計節前高峰將出現在1月24日—27日。
 
  據目前車票預售情況來看,未來三天,廈門去往南昌、貴陽、重慶、成都、長沙、武漢方向的高鐵列車車票較為緊張,普速列車餘票充足。
 
  廈門火車站友情提醒:21日起,旅客可購買2月19日元宵節(正月十五)及之後返程高峰火車票,購票前可登陸12306.cn查詢各車站的起售時間,避免錯過放票時間耽誤購票。由於學生旅客需換取紙質車票出行,請已在網絡和電話訂購好車票的學生旅客盡早到售票窗和自助取票機取票,避免集中在乘車前取票以免耽誤行程。需要諮詢幫助的旅客可撥打「小白鷺」服務台熱線,廈門站0592-3826766,廈門北站0592-3828302。(胡薇  萬宇)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