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旅游资讯

珠海機場正式2019年春運拉開帷幕 港珠澳大橋城市候機樓開業運營

2019-01-22
来源:香港商报网
港珠澳大橋城市候機廳。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陸紹龍 報導:1月21日,珠海機場正式拉開為期40天的春運帷幕。為滿足春運需求,各航空公司計劃在珠海機場加班約1900餘架次。珠海機場預計,春節前高峰將出現在1月25日到2月3日,春節後高峰則出現在2月8日到17日。
 
  2019年春運時間自1月21日至3月1日,共計40天。春運期間,珠海至寧波、西安、常德、南陽、海口、長沙、武漢、鄭州、瀋陽、太原、昆明、天津、重慶、杭州、貴陽、上海、南昌、合肥、宜昌、達州、石家莊等航點均有加班,計劃約1900餘架次。截止目前,航空公司已開放銷售的航班為1400餘架次。
 
  同時,為更好地滿足市民出行需求,在春運期間體驗到輕鬆愜意的空中之旅,吉祥航空新引進的波音787夢想客機將於2月4日至12日期間執行珠海-上海虹橋的HO1006/5航班,珠海起飛時間為10:25,有計劃出行的旅客可以選擇此航班體驗。
 
珠海機場出境大廳乘客明顯增加。
 
  珠海機場預計,春節前高峰將出現在1月25日到2月3日,春節後高峰則出現在2月8日到17日。因珠海機場截止辦理乘機手續時間為航班起飛前40分鐘,且今年春運期間加班較多,客流會比平時大幅增加,建議旅客至少在航班起飛前2-3小時抵達機場辦理值機手續。
 
  珠海機場提醒,隨着學生陸續放寒假,珠海機場每天保障的「無陪兒童」人數明顯增長。「無陪兒童」是指年滿5周歲不滿12周歲的無成人陪伴、單獨乘機的兒童。「無陪兒童」乘機需 「無陪」服務早申請,家長在購票時儘早向航空公司提出申請,以免因超出限額規定影響出行。
 
珠海機場港珠澳大橋城市候機廳服務人員。
 
  港珠澳大橋城市候機樓開業運營
 
  珠海機場港珠澳大橋城市候機樓近日開業運營。該候機樓位於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一樓(集散中心),為從港澳過關前往珠海機場乘機的旅客提供預辦值機、機票銷售、機場班車及候車服務。旅客在港珠澳大橋口岸出站後,兩分鐘可到達位於口岸一樓旅遊集散中心的珠海機場城市候機樓。目前每日往返於珠海機場和港珠澳大橋城市候機樓的機場快線班次共18班,大橋——機場發車時間為10:00-18:00,機場——大橋發車時間為09:30-19:30。機場往返珠海機場大橋候機樓的大巴票價35元,商務車票價60元。其中,商務車只運行大橋至機場兩個固定班次(17:30、19:30),其餘都是根據需求隨時發車。
 
  據了解,港珠澳大橋開通後,已成為內地旅客利用珠海機場中轉至香港機場和香港市區最便捷的交通路徑。珠海機場港珠澳大橋城市候機樓開通,使往返香港的內地旅客出行更加方便、快捷,預計近期每月經港珠澳大橋城市候機樓專線的旅客達幾千人次。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