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粵舉辦2019年客屬海外聯誼活動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李苑立 報導: 1月21日,廣東省客屬海外聯誼會(下簡稱「廣東省客聯」)2019年迎春敬老茶話會暨第六屆四次理事大會在廣州舉行。全國人大常委會華僑委員會原副主任委員、廣東省原省長黃華華出席活動,廣東省委原常委、宣傳部原部長、省客聯會長黃浩發表致辭。原副省長、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鍾啟權,省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張漢青,省政協原副主席肖耀堂、原副主席張展霞、湖南省軍區原副司令蔡家作少將等嘉賓及來自廣東省客家商會、省國際華商會、省韶關商會、省河源商會、省興寧商會、東莞市梅州商會、佛山市梅州商會、湖南省衡陽客家聯誼會等社團代表及廣東省客聯理事會成員共約300餘人出席了活動。
 
  在舉行簡樸的客屬老領導迎春茶話會後,大會召開了六屆四次理事大會,增選了一批副會長、常務理事、理事會員及顧問,並與華南農業大學人文與法學學院簽訂共建《客家農耕文化與藝術研究中心》戰略合作協議。
 
  據悉,客家民系是中國廣東、福建、江西、台灣等省本地居民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國古代歷史上南遷漢族移民群體中的重要一支,客家人在海內外均有大量分佈。廣東省客聯除聯繫粵籍客屬企業家群體外,還將客屬聯誼、文化交流與經貿活動擴展到港澳台地區以及海外客屬社團群體,是廣東具有較大影響力的社團。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