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深圳市旅遊協會新春年會盛大舉行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朱開芝 蘇偉 報導:1月21日,「新時代·新征程·新發展」深圳市旅遊協會2019年新春年會在世界之窗愷撒宮隆重舉行,深圳市文體旅遊局、深圳市義工聯合會、深圳市社會組織黨委、深圳市社會組織總會、各區旅遊行政部門相關領導、各兄弟行業協會及深圳市旅遊協會會員單位近千人出席了會議。會議部分由深圳市旅遊協會會長劉平春先生主持。
 
 
  協會被評為深圳市5A協會
 
  首先,由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宋強女士向全體會員做了2018年度工作報告,監事長勞冀廣先生代表監事會向全體會員做了監事會工作報告。2018年,深圳市旅遊協會在市、各區旅遊行政管理部門的正確引領下、在各會員單位的共同努力下,砥礪奮進,追夢前行,充分發揮「服務會員單位、維護行業利益、溝通政府和企業的聯繫」的作用,在推廣深圳旅遊市場優質旅遊產品供給、提倡文明旅遊和安全旅遊、加強旅遊市場秩序治理等方面,求實創新、紮實工作,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受到了社會和行業的充滿肯定和一致好評,被評為深圳市5A協會、廣東省先進集體。
 
  隨後,協會進行了《深圳市旅遊協會章程》變更以及深圳市旅遊協會副會長人選變更事宜,全體會員一致通過了在《深圳市旅遊協會章程》中增加黨建有關條款,及深圳市旅遊協會三位副會長人選變更事宜。
 
  深圳市旅遊景區協會會長、深圳市華僑城歡樂谷旅遊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岳峰先生、深圳市旅遊景區協會副會長、錦繡中華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汪凡先生、深圳市酒店業商會會長、深圳華僑城酒店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華僑城國際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總經理王凜先生當選為副會長。深圳市旅遊協會副會長、深圳中國國際旅行社有限公司副董事長吳斌先生為三位新任副會長頒發了聘書。
 
 
  深圳市旅遊景區質量等級評定委員會揭牌
 
  大會上還舉行了隆重的深圳市旅遊景區質量等級評定委員會揭牌儀式。深圳市文體旅遊局局長張合運先生、深圳市旅遊協會首席顧問任克雷先生、深圳市文體旅遊局旅遊監督管理處處長張道新先生、深圳市文體旅遊局旅遊監督管理處調研員寧靜女士、深圳市文體旅遊局旅遊推廣促進處調研員張譯友女士、深圳市旅遊協會副會長、深圳市旅遊景區協會會長、深圳華僑城歡樂谷旅遊公司總經理岳峰先生共同為深圳市旅遊景區質量等級評定委員會揭牌。深圳市旅遊景區質量等級評定委員會的成立,標誌着承接政府職能轉移工作又上了一個新的台階,今後協會將在促進我市旅遊景區和諧健康高速發揮更重要的作用。
 
  同時,也舉行了2018年度旅遊行業頒獎盛典。表彰了在2018年為深圳旅遊業做出突出貢獻深圳旅遊企業和優秀的旅遊志願者。
 
  最後,深圳市旅遊協會會長劉平春談到:當今的我國已經進入大眾旅遊休閑、全域旅遊發展的新時代,旅遊業正從規模、速度旅遊階段向優質、美好旅遊階段轉變。深圳旅遊業迎來了新的大好發展機遇,他向我市旅遊業發展及協會工作提出了三點建議,首先是圍繞新時期發展戰略和目標,發揮旅遊行業的支持服務作用。第二,進一步改革創新,推動旅遊行業品質化、品牌化、特色化、國際化發展。第三,行業協會要發揮行業服務和決策參謀作用,加強自律、搭建平台、引導行業做大做強。他表示,深圳市旅遊協會將一如既往的服務好旅遊行業,為各行業的發展創造良好的環境。希望各協會與會員單位堅持以改革、開拓、創新、務實的精神做好各方面工作,為全市旅遊業轉型發展、提質增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深圳市社會組織黨委副書記、紀委書記肖衛國高度評價了深圳市旅遊協會在開展黨建工作取得的成績,他指出,行業協會要以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為主線,抓實基礎、抓強重點、切實把黨建工作和協會業務工作融合在一起;行業協會黨委在日常工作中要牽頭抓總,聯動企業,增強行業凝聚力。
 
  深圳市旅遊協會的首席顧問任克雷先生也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他說: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家要以最好的姿態為祖國獻禮,在旅遊企業早已經告別了單打獨鬥的新時代,各種業態、模式不斷推陳出新,文旅融合、與高科技相結合必將是未來旅遊發展的新方向,各企業要團結一致,合作共贏,共同推進行業創新發展。
 
 
  張合運局長提三點希望
 
  深圳市文體旅遊局張合運局長在會上向各旅遊企業分享了2018年旅遊行業的發展成果,他高度評價了深圳市旅遊協會、深圳旅遊人為深圳市旅遊行業發展做出的貢獻,並對旅遊工作和協會發展提出了三點希望:一是要充分認識黨中央、習近平總書記對深圳的高度重視與殷切希望,充分認清深圳在中國改革開放進程中、深圳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深圳旅遊在中國和世界旅遊行業中的地位與作用,要充分認清中美貿易戰、中國經濟下行壓力、旅遊新業態創新的長期性與艱巨性,明確方向、理清思路、促進發展。二是要緊緊抓住國家實施的全域旅遊、大眾旅遊、鄉村旅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重大機遇,積極面對旅遊行業的新形勢、新情況、新挑戰,積極研究旅遊發展的新產品、新對策、新攻略,在全國旅遊的改革創新中勇當尖兵、在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中發揮核心引擎功能、真正把深圳建設成為中國乃至世界的旅遊目的與遊客聚散地。三是市旅遊協會協會要進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路,強化服務意識、創新意識,充分發揮旅遊行業專家智庫的作用,充分發揮政府與企業之間的橋樑紐帶作用,使市旅遊協會真正成為全市旅遊企業的核心與旗幟。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