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商报专稿

廣西岑溪在粵企業咖成立商會 助力粵港澳大灣區經濟發展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盛芳齡 朱開芝 通訊員 李昌戰 報導:日前,廣東省廣西岑溪商會在江門鶴山舉行第一次會員大會,正式成立「廣東省廣西岑溪商會」,近200名廣西岑溪在粵發展的企業家表示,要抓住改革開放第二個40年的大好機遇,發揚岑溪人敢闖敢冒敢為天下先的創新精神,為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貢獻力量。
 
  據統計,廣西岑溪有8萬人在廣東省創業工作,發展各類企業3000多家,他們在改革開放四十年時間裏,用自己智慧和力量,在廣東闖出一片屬於自己天地,為廣東的經濟建設做出了應有貢獻。
 
岑溪商會會員參觀中迅集團生產車間
 
  在粵岑溪商人涉獵多領域
 
  廣東省廣西岑溪商會首任會長,是中迅控股集團董事長覃偉; 1988年,覃氏兄弟創立「廣東華迅實業有限公司」;1990年涉足傢具生產,1994年進軍樹脂行業。他從生產玻璃轉戰人造石行業,目前在國內有37個運營中心,產品遠銷20多個國家和地區,讓中國石英石走向世界。2004年產品獲得全國銷售冠軍,是亞洲最大的實體面材生產基地。中迅控股集團以打造百年企業為目標,藉助在新型材料領域的核心優勢,創新布局整體戰略,引進國際頂尖設備,全自動智能生產,實現「綠色、高效」的可持續環保生產目標。生產人造石、石英石、家麗石、路易石寶、耐美石等產品,銷量一直穩居國內面材行業領先地位,榮獲了「廣東省名牌產品」、「廣東省著名商標稱號」等多個榮譽稱號。
 
  李中旗先生,也是廣西岑溪來粵創業的成功人士,1994年創辦高科技企業——中山市北斗萬得福電子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製開發、生產、銷售萬得福電子除濕防潮櫃系列產品,安全防水器材箱。公司專業專註,以質量為命,客戶為先,真誠友善的發展經營理念,不斷完善產品品質及規格,建立快速便捷的銷售服務體系,產品遍布東南亞各國,歐洲、北美洲、台灣地區、香港地區。
 
  唐新開先生,2004年創辦「深圳市德鎰盟電子(DEM TECH)有限公司」,在電子、通信、航天、航空、光電、汽車、建築、照明等高新技術產業的創新領先,生產工業粘膠、導熱、絕緣、密封、防震、屏蔽、蓄能、潤滑、流體和高分子等各種全球頂尖的高功能應用材料,與3M公司、日東電工集團(NITTO DENKO)、羅曼公司(LOHMANN)密切合作,並提供一流的特種粘膠技術,是業屆的領先者。
 
  徐進先生先生,2005年創辦的「東莞市盛豐裕美耐皿製品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從事美耐皿(Melamine、密胺)生產、研發及銷售的民營企業。生產各式兒童及成人美耐皿餐具及用品通過ISO9001:2000國際品質認證,不僅走進老百姓的千家萬戶,也是五星級酒店餐具供應商,年產量4000噸以上,深受國內外客商的好評點贊,在同行中擁有良好的聲譽。
 
  楊福業先生,秉承心海伽藍「感恩,誠信,務實,創新」四大企業價值觀,他創辦「清遠市伽藍潔具有限公司」為社會提供1000多個就業崗位。
 
  岑文剛先生,在廣東致力於國家重點科研項目----「農作物遠緣雜交育種」領域的新技術研發和產業化。他創辦的「廣東菰稻農業有限公司」,近年來在第三代農作物育種技術研究領域取得重大突破,處於國際領先地位。利用新型「植物遠緣通用育種技術」,不僅成功實現了野生菰與水稻互為供受體的屬間活體細胞融合生長,還繁育了不同科植物間體細胞融合的雜合後代,為跨科屬植物種質基因資源的利用提供了有效技術,這個世界級的重大突破,2018年4月21日袁隆平院士來到該公司研發繁育基地,考察第三代育種技術的最新成果後,高度稱讚菰稻材料是「好材料,杆子粗,穗頭大,有前途!」
 
  當選第一屆廣東省廣西岑溪商會的領導們紛紛表示,要抓住改革開放40年再出發的機遇,充分「廣東省廣西岑溪商會」橋樑和紐帶的作用,強強聯合,抱團發展,繼續發揚岑溪人敢為天下先和吃苦耐勞的精神以及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智慧和韌勁,務實創新,吸納人才,走前人沒走過的路,闖別人沒闖過的關,用創新搶佔未來,用自主創新的骨氣和志氣,增強岑溪人在改革創新的能力和實力,加快企業發展,將事業做強做大,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做出應有的貢獻。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