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深圳東站春運首日安全發送旅客2.3萬人次

2019-01-23
来源:香港商报网
深圳東站拉開春運序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朱開芝 通訊員 李昌戰 冼余漢 梁敏 張玲 報導:1月21日,2019年春運拉開大幕,參與深圳東站春運的各職能部門全力以赴,克服受地鐵14號線影響的各種困難,安全發送旅客23319人,為2019年春運工作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據了解,春運第一天,深圳東站開行圖定列車14對,臨客開3列,(深圳東至重慶北K4526次、深圳東至成都東K4184和深圳東至長沙的K6622),由於參與深圳東站春運的各部門領導重視,措施有力,配合默契,使春運各項工作開展有序。
 
  布吉成立春運工作小組
 
  據介紹,今年春運深圳東站客流量預計比去年稍有增加,為了做好今年春運工作,深圳市龍崗區布吉街道領導高度重視,召開會議多次會議,成立2019年春運工作領導小組,由東站協調辦、執法隊等部門改成經科辦、維穩辦、應急指揮中心、東站協調辦等30多個職能部門參與,深圳東站設立春運現場指揮部,24小時值守協調處理春運日常工作。東站協調辦負責做好東站春運工作的統籌協調、及應急行動方案,檢查督導各成員單位在崗情況及工作落實情況。由於深圳東站列車往返旅客多,加上地鐵常規客與公交客流量大,接送旅客人員等導致社會治安管理的壓力非常大,該街道總結往年經驗,做好應對措施和各應急預案,制定系列方案保障春運,開展演練提昇應急事件處置能力,同時做好春運工作的後勤保障。
 
  據了解,受地鐵14號線建設工程的影響,該站對進站較往年相比進行了較大調整:進站口設在火車站二樓,並首次啟動11台人臉識別自助閘機,採用人臉識別技術自助驗證功能檢票進站;安檢機由原來的4台增加到6台,進一步提昇進站通過的速度。而為保障市民旅客的出行環境平安通暢,春運期間,深圳東站二層通道也將臨時關閉,改為進站口;前往東廣場及龍崗大道方向、西廣場及布吉老街方向的旅客需走地下通道。

  深圳東站應急保障保旅客平安
 
  為迎接即將到來的客流高峰,春運開始前,深圳東站還在一樓東廣場搭建了3000㎡臨時候車雨棚,補充候車區候車能力的不足。而在站內候車區域,深圳東站開放最多可容納200人的愛心候車室,滿足老弱病殘孕等特殊旅客的候車需求。
 
  在應急保障方面,在地布吉街道組織近1000人的應急力量和5000人次的安保服務作為補充力量,每天有200多名義工投入春運服務,從早上7:30至晚上8:30分三班在東站檢票口、進站口、交通樞紐出入口等各個崗位提供引導諮詢、秩序維護、重點旅客幫扶、便民利民等春運各類服務。此外,在周邊選取7所學校作為一類疏散應急人員臨時安置點,以防遇到因天氣等原因導致列車大面積晚點,旅客滯留問題。同時,在春運前,布吉街道協助深圳東站全力做好反恐演練、消防演習、指示牌設置等多項工作。
 
  據悉,1月22日,深圳東站預計發送旅客28599人次,其中圖定列車發送旅客人數18398人,臨客列車發送旅客10201人。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