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南寧生態宜居水平實現新提昇

2019-0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新聞發佈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月23日,從2018年廣西南寧市城市建設情況通報新聞發佈會上獲悉,2018年,南寧市按照加快推進“六大陞級”工程、建設“四個城市”的部署,緊緊圍繞“治水、建城、為民”的城市工作主線,扎實推進城市水環境治理、基礎設施建設,加強城市建設管理,推動綠城品質進一步陞級,生態宜居水平實現新提昇。
 
  南寧市城鄉建設委員會主任韋傑鵬在會上稱,目前,邕江綜合整治和開發利用工程基本建成,江暢、水清、岸綠、景美的“百里秀美邕江”全面展現。老南寧·三街兩巷歷史文化街區開街迎客;廣西文化藝術中心建成投入使用;第十二屆中國(南寧)國際園林博覽會吸引國內44個城市、東盟及“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19個城市參展;初步建成揚塵治理“慧眼”系統、跨江橋樑安全監控信息系統,信息技術有效推動了城市建設管理的智慧化發展。
 
  據瞭解,截至2019年1月2日,邕江項目護岸工程70.3公里已基本完成;景觀工程148公里已基本完成建設138.6公里,目前累計完成投資95.06億元。全面完成海綿城市三年試點建設任務,累計實施項目318個,完成總投資106.8億元,建設提昇了那考河濕地公園、石門森林公園等一批高品質的城市公園綠地。持續推進城市黑臭水體治理攻堅和汙水處理設施建設,全力實施汙水處理廠新擴建、管網建設、河湖清淤、生態修復,完成約128公里污水管網建設。
 
  在“建城”和“為民”方面,加快推進城建項目,1-11月全市市政公共設施建設投資同比增長14.2%,26個綜合管廊項目開工建設,建成58.98公里,完成投資約43.65億元。全面開展園林景觀建設,2018年推進城市園林綠化城建項目59項,完成投資約72.48億元。棚戶區改造國家任務開工10655套/戶,新增任務開工2525套/戶,棚戶區改造基本建成4499套,完成率100.4%。持續推進大氣污染治理,市區空氣品質優良率達93.4%,“南寧藍”保持常態。推廣垃圾分類及無害處置,生活垃圾無害化處理量年累計105.08萬噸,無害化處理率100%。開工建設市本級公租房81218套,列入國家計劃的政府投資建設的公租房累計已分配62846套,分配率93.95%。南寧市轄區公租房保障覆蓋面5.53%,解決了約10萬人的住房困難問題。(徐玉瑩)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