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聚焦“三大三新”精準發力 廣西重點產業百日招商成效明顯

2019-0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9月13日,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舉行國際經濟合作項目集中簽約儀式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投資促進局獲悉,去年8月份以來,廣西按照“強龍頭、補鏈條、聚集群”的招商引資指導方針,深入實施產業大招商三年行動計劃,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全區重點產業百日大招商行動取得豐碩成果,共對接洽談及簽約項目370個,總投資5900多億元,其中“三大三新”和金融產業項目總投資占比超過90%。
 
12月5日,2018年全區產業大招商工作現場會在賀州市召開
 
  據瞭解,廣西推動出臺了《關於構建新型政商關係做好親商安商工作的意見》《廣西產業大招商三年行動計劃》《廣西2018年產業大招商工作方案》等一系列指導性文件,形成了“一個產業、一名領導、專題招商、強力推進”的產業大招商工作格局,明確提出了大健康、大數據、大物流、新製造、新材料、新能源(“三大三新”),以及金融和向海經濟等重點產業,實現了由粗放式招商向專業化精準招商的重大變革。
 
12月19日,廣西投資促進局領導率隊精準對接上海蔚來汽車有限公司
 
  同時,突出粵港澳大灣區、京津冀、長三角等重點區域開展精準招商,在深圳市成功舉辦了“新時代 新征程 新機遇——2018廣西(深圳)投資合作推介會”,與107家知名企業對接洽談。據不完全統計,廣西6個重點產業招商引資工作組共對接拜訪知名企業、機構43家,廣西投資促進局先後兩次組織大對接、大拜訪活動,精心策劃組織或參與籌辦了中國-東盟匯商聚智高峰論壇、第三屆中國-東盟商會領袖高峰論壇、2018廣西投資合作推介交流會(廣州)、2018年珠江-西江經濟帶沿線城市聯合招商推介會、凱輝基金考察團項目對接會、瑞士企業考察團項目對接會、2018跨國公司暨世界500強八桂行等大型及專題招商推介活動,精準對接了英國石油公司(BP)、荷蘭皇家殼牌、法國道達爾、思科、蔚來新能源汽車、零跑新能源汽車、上海易巴動力系統、碧桂園博智林機器人、鼎勝鋁業集團、杭州錦江集團、銀億集團、中信集團、光大集團、鳳凰衛視等一批知名企業。
 
  在優化營商環境方面,廣西全力打造優化營商環境投訴平臺、招商引資項目代辦服務平臺、政企溝通(協調服務)平臺等“三大平臺”,落實工作經費,制定實施辦法,強化招商引資重點項目“紅黑榜”和產業大招商通報,2018年共協調解決招商引資重點項目問題103個。(徐玉瑩、蘇嬋)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