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产业

晶科電力高標準打造光伏技術“中國樣本”

2019-01-24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萬柔 報導:改革開放40周年之際,我國光伏企業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生態理念,在推動中國光伏發電創新技術不斷轉型陞級的同時,更以領先技術驅動平價上網時代的到來。在此大勢下,作為國內光伏領跑企業,晶科電力更以高標準技術標準和項目方案打造了“中國樣本”,其中就有參與建設的上饒光伏發電技術領跑者鄱陽縣250MW項目。晶科電力將從領先的創新技術、合理的技術方案等多維度出發,為光伏發電前沿技術應用依托基地的順利落地提供堅實保障。

  領先技術跨越“超級領跑者計劃”高門檻
 
  當前,光伏行業內已普遍認同領跑者計劃正成為光伏行業開發應用新技術的重要動力,而超級領跑者的推出更助於提昇中國光伏技術在全球的競爭力。
 
  “鄱陽縣250MW項目”是國家能源局及有關部門近年推出的陞級版“領跑者計劃”。在領跑者計劃的原有基礎上,超級領跑者計劃設立了更高門檻,在基地的技術標準和競爭優選標準均有提高。隨著該計劃的推進,已具備規模化量產能力但尚未釋放產能的先進技術得以重點扶持,科技研發成果加速應用轉化,全產業正為下一代儲備技術的應用與量產化做更為充分的準備。
 
  為實現更高標準的電站項目建設,晶科電力堅持以領先技術驅動產業創新發展,利用其在電站開發、運維管理方面的綜合優勢,充分滿足投資者需求。與此同時,經驗豐富的EPC團隊更是成為項目建設的中堅力量,及時、有效解決項目建設過程中的各種難題,推動超級領跑者項目建設的有序推進和落地。

  “領跑者基地”推動產業整體發展
 
  在此前召開的“走近領跑者基地系列活動之——兩淮地區光伏領跑者技術分享會”上,相關專家曾表示:“領跑者基地為整個中國光伏在世界未來的競爭當中獲取重要的戰略地位貢獻了重大的作用。”領跑者基地項目從政策、成本、技術多個層面推動著行業的整體發展。
 
  晶科電力通過8年的耕耘,不斷尋求項目技術和成本的突破,已在技術方案、供應鏈、融資成本、管理成本多個層面走在行業前列。 迄今為止,晶科電力累計並網電站已超過3.02GW,包括大同、陽泉、芮城、濟寧、新泰、兩淮等多個“領跑者計劃”,其領跑者項目的中標頻次和容量均位於民營電力企業前列。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