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福建 > 地方产业

安溪60億元打造鋼鐵產能置換及配套項目

2019-0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呂斯達 報導:22日,安溪縣人民政府和三鋼集團泉州閩光鋼鐵有限責任公司簽訂產能置換及配套項目投資框架協議,標誌著總投資60億元的產能置換及配套項目正式落戶安溪縣湖頭鎮閩光鋼鐵產業園。
 
  據悉,項目建設內容包括:燒結擴容改造、料場綜合改造、新建1250立方米高爐(4#高爐)、建設1座220KV變電站、建設1座12萬高爐煤氣櫃等公輔系統設施;新建1200立方米高爐、3座50噸轉爐該改造、配套清潔製焦系統、拆除2座550立方米高爐、拆除1000立方米高爐以及其他配套項目。
 
  該項目負責人表示,通過項目的建設,力爭2025年前完成產能置換及配套設施建設,採用成熟、可靠、實用、經濟、環保的工藝流程和技術設備,使裝備水平實現大型化、節能化、環保化,生產工藝技術達到國內領先水平。
 
  項目的簽約,將加快企業轉型陞級、節能降耗、提質增效,進一步推進湖頭新城新舊動能轉換,助推安溪縣域經濟實現更高质量發展。
 
  據悉,三鋼集團泉州閩光鋼鐵有限責任公司系國有控股企業,公司經營範圍為生產生鐵、鋼坯、鋼材及中寬頻型材。近年來,公司先後投資建設了閩光智能物流園、實施技改工程,有力的推動了企業轉型陞級、節能降耗、提質增效。2018年3月公司成功並購重組上市,全年產鋼294.99萬噸,創造工業產值114.03億元,雙雙創下公司兼併重組以來最好的成績。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