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2018年江西兌付非法集資舉報獎勵19筆

2019-01-25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2018年,江西省加大對非法集資舉報的獎勵力度,做到應獎盡獎,全省累計兌付非法集資舉報獎勵19筆,發放獎金35700元。
 
  據統計,江西全年共接到非法集資舉報線索84條,查實線索78條,仍在核查6條。查實的線索中,公安立案的有9起,行政化解69起。舉報線索主要集中在投資理財、民間融資、養老服務等領域。
 
  據瞭解,為發動廣大群眾積極參與非法集資舉報,依法打擊非法集資違法犯罪活動,省處非辦設立全省非法集資舉報熱線電話——961555,接受群眾舉報;聯合省財政廳、省公安廳印發《江西省非法集資舉報獎勵辦法》,明確給予舉報人500元至10萬元不等的現金獎勵,同時要求各級政府將舉報獎勵資金納入預算,強化獎勵資金的經費保障;將綜治網格員納入舉報獎勵對象,對符合獎勵條件的網格員發放獎勵,調動網格員參與防範非法集資工作積極性,2018年,已累計對符合獎勵條件的9名網格員兌付獎勵資金4700元。據悉,2018年全年新發非法集資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1.69%,已是連續第四年下降,涉案金額億元以上、集資參與人數千人以上大要案件占比明顯下降,“打早打小”成效明顯。(操端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