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第十六届中博会与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同期举行

2019-0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 黄裕勇 报道:记者25日从第十六届中博会第一次媒体通报会获悉,今年的中博会主题展将提前到6月24日至27日,与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同期举行,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红认为,此举彰显中博会在促进中国和世界各国中小企业展示、交易、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角色,中博会也将承担起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积极推动中国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和融入国际产业链。
 
  中博会事务局局长何佐贤通报了第十六届中博会的总体规划及筹备情况。据悉,第十六届中博会将于2019年6月24日至27日在广州举办,以“智能、智慧、智造、节能”为主题,展览面积16万平方米,其中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琶洲展馆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举行境外主题展、省区市展及跨境电商展;其他两期专业展在广东潭洲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展览面积各5万平方米,智能家电展将于2019年3月4日至6日举办,国际家具展将于2019年3月17日至20日举办。
 
  何佐贤介绍说,第十六届中博会有四大亮点:一是时间、地点更加科学合理。主题展时间提前到6月24日至27日,与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同期;地点调整到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琶洲展馆。
 
  此外,第十六届中博会主题展省区市展区由“未来之星”展区、科技服务展区及消费电子、食品、机械装备、礼品及文创产品等四大行业展区组成,充分体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何佐贤特别提到“未来之星”展区将充分体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水平,科技服务展区将集聚各种资源,引领带动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
 
  第十六届中博会将围绕6月27日的联合国“中小微企业日”主题策划活动,并将围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举办“未来之星”系列服务活动、“创客中国”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项目对接会、中小企业人才发展论坛等一系列专场活动。
 
  同时,这届中博会还将继续举办中小企业高峰论坛、跨境撮合对接洽谈会、中小企业信息化应用推广活动暨信息化论坛、“一带一路”走进拉美等专项行动等。四是服务更加精准、效率更加提高。第十六届中博会期间将开通网上中博会,打造永不落幕的中博会,实现产品网上展示和企业登记注册功能,对信誉和质量优良的参展企业及产品进行线上展示,帮助参展企业持续拓展市场。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