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本地新闻

江西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在南昌開幕 省長易煉紅作政府工作報告

2019-01-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江西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27日在南昌開幕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林穎萍 郭美勤  報導:1月27日上午,江西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三次會議在南昌開幕。大會主席團常務主席、江西省省委書記劉奇主持大會,省長易煉紅代表江西省人民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
 
  此次開幕會共有三項議程:省人民政府省長易煉紅作政府工作報告;提請審查關於江西省2018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執行情況和2019年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計劃草案的報告;提請審查關於江西省2018年全省和省級預算執行情況及2019年全省和省級預算草案的報告。
 
  易煉紅代表江西省人民政府向大會作政府工作報告。報告共分為兩個部分:一、2018年工作回顧;二、2019年工作安排。
 
  易煉紅說,剛剛過去的2018年,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在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的堅強領導下,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從更高層次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江西工作的重要要求,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新發展理念,落實高質量發展要求,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按照「創新引領、改革攻堅、開放提昇、綠色崛起、擔當實幹、興贛富民」工作方針,統籌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優生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較好完成了省第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確定的目標任務。
 
  在報告2019年主要工作安排時,易煉紅說,2019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綜觀國際國內形勢,我省正處在創新驅動、變道超車的重要戰略機遇期。做好2019年的工作,要在這九個方面發力,推動供需互促互進,保持經濟平穩健康增長和強化創新支撐引領,加快產業結構優化陞級,加大改革攻堅力度,持續增強發展內生動力;提高對外開放合作水平,打造內陸地區開放高地;優化區域發展格局,提高全域發展整體效能;推動鄉村振興和城市品質提昇,促進城鄉共同繁榮;加快生態文明建設,充分釋放綠色發展紅利;大力發展社會事業,推進公共服務優質均衡以及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動發展成果普惠全民。
 
開幕式現場
 
  構建具有江西特色的現代化產業體系
 
  易煉紅特別指出要強化創新支撐引領,加快產業結構優化陞級。圍繞推動製造業高質量發展,注重利用技術創新和規模效應形成新的競爭優勢,加快構建具有江西特色的現代化產業體系,重塑江西製造輝煌。
 
  擴大科技創新供給。大力實施創新型省份建設三年行動,推進都陽湖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贛江兩岸科創大走廊、五大科創城、高校產學研用平台和6個省級創新型縣(市、區)建設,創建井岡山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產業示範區,加快構建「一廊兩區五城多點」創新區域體系。深入實施創新驅動「5511」工程倍增計劃,推進「三個十」重大創新平台建設,力爭新增15家國家級眾創空間、20家科技協同創新體,積極爭取國家中醫藥大科學裝置落戶我省,支持贛江新區技術協同創新園打造全省新型研發機構集聚地。繼續實施急需緊缺高層次人才引進等工程,設立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基金,推進中國(南昌)人力資源服務產業園建設,力爭高校畢業生留贛比例超過50%。深化科技體制改革,落實首台(套)政策,推進加大全社會研發投入攻堅行動,R&D經費支出佔GDP比重達到1.6%以上,以創新鏈的崛起支撐引領製造強省建設。
 
  易煉紅最後強調,新時代的大潮滾滾向前,沒有坐等出來的輝煌,只有實幹出來的精彩;猶豫懈怠沒有出路,奮力拚搏才能托舉夢想。我們要跟上時代步伐,爭創一流業績,加快推進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建設富裕美麗幸福現代化江西,共繪新時代江西物華天寶人傑地靈新畫卷。
 
  據悉,江西省十三屆人大三次會議會期為1月27日至31日,為期5天。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