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西 > 地方产业

【兩會觀察】劉奇在省兩會上為這款「江西造」點讚

2019-0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美勤 黃穎 報導:1月27日下午,江西省兩會期間,江西省委書記劉奇參加南昌市代表團小組討論。江西省人大代表、江鈴汽車集團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邱天高在現場做了發言。
 
  江鈴:轉型變局中以開放策略擁抱變化
 
  邱天高介紹說,當前全國汽車產業進入百年未有之大變局,出現了28年來首次下降,汽車產業、汽車企業的淘汰賽開始了,但是以電動化、智能化、網聯化、共享化為特徵的行業發展成為趨勢,轉型陞級進入前所未有的局面。2018年,江鈴汽車集團營業收入達到1006億元,成為南昌市第一家超過千億的企業。商用車一直是江鈴的優勢產品,輕型客車在全中國市場份額占第一位,皮卡車在全中國市場份額占第二位,輕卡車在全中國市場份額占第三位。
 
  面對紛繁複雜、轉型陞級的發展形勢,江鈴汽車集團要實現可持續發展的話,將用開放策略擁抱變化,在幾個方面分兵突圍。進一步深化合作,來增加產品品種,提昇產品的檔次,擴大企業的規模;與福特、五十鈴、雷諾等品牌的合作將進一步推進,用更大的開放來做這些事情;要加大改革的力度,補齊人才短板,關鍵在留住人才。
 
  花絮:省委書記願為江鈴做推銷
 
  發言中,省委書記劉奇插話詢問江鈴集團的汽車製造情況,他說江鈴汽車生產的SUV太好了,我的一些朋友說這個車性價比非常好,很大氣,坐在上面開比寶馬還好,我不是做宣傳,是把一些用戶的意見跟董事長反饋一下。劉奇問及江鈴產的這款汽車價格,邱天高立馬表示現在剛推出的一款新車價格是10萬到16萬,「有照片嗎?」「我手機上有圖片,等下給您看」。劉奇打趣說:你這個時候要拿出來做廣告啊!而後笑稱「我為你們江鈴做推銷也願意」。
 
  江鈴汽車集團最新發佈的一款SUV——福特領界下線儀式
 
  福特領界領先智能生態,暢享輕鬆駕乘生活
 
  以實力成就價值的江鈴
 
  江鈴的實力到底有多牛,能讓省委書記都臉上有光,願意力挺為其做推銷?我們來了解一下。
 
  江鈴汽車集團公司誕生於英雄城南昌,快速成長於改革開放初期,是中國商用車和新能源汽車領域的佼佼者,也是國家汽車整車出口基地和輕型柴油商用車最大的出口商之一,列2018中國製造業企業500強第88位,中國企業500強第205位。江鈴集團核心企業——江鈴汽車股份有限公司,是國家高新技術企業、國家創新型試點企業、國家認定企業技術中心、國家知識產權示範企業,連續多年位列全球最具價值的汽車品牌100強。江鈴是以商用車為核心競爭力的中國汽車行業勁旅,並拓展至SUV及MPV等領域。
 
  江鈴汽車的智能化生產線
 
  世界品牌實驗室(World Brand Lab)在北京發佈的2018年《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分析報告中,江鈴汽車以248.92億元的品牌價值,榮登「中國500最具價值品牌」榜單,總排名第188位。
 
  憑藉不凡的實力和優異的業績,今年1月4日,由百度和中國汽車新聞網聯合舉辦的「2019中國汽車影響力峰會暨頒獎盛典」上,江鈴汽車榮獲「中國汽車影響力大獎——2018年度最受關注商用車企」的榮譽。
 
  據了解,當前,順應汽車「新四化」發展趨勢,江鈴股份全面推進智能網聯、新能源、輕量化等領域的技術積累和突破,積極布局新能源和智能網聯產品。未來五年,江鈴汽車計劃投入超過100億元的研發費用,加速推出更多高性能、定製化的產品,創建智能網聯汽車新生態,為客戶提供全生命周期的整體解決方案。始終走在創新前沿的江鈴,堪稱「江西創造」、「江西製造」的驕傲。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