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6.66公里“山湖绿道森林悦跑”在光明小镇举办

2019-0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黄凤鸣 报道:1月26日上午9:00-12:00,“2019悦跑·越光明——光明小镇山湖绿道森林悦跑”活动在深圳市光明区光明小镇马拉松山湖绿道举行。来自深圳各区的三百多位悦跑体验官,共同完成了6.66公里的悦跑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光明区文体教育局、深圳市光明集团主办,活动向市民展现了光明马拉松山湖绿道一期的最新建设成果,同时为2019深圳光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预热。
 
  开幕式现场,光明区文体教育局副局长严亮表示:“马拉松山湖绿道的规划建设,符合深圳市滨海城市的发展目标和光明区建设发展的需要,是光明区对现有优势资源的整合优化,是实现”国家绿色生态示范城区“、”国际化绿色新城“的重要举措,对全面改善城市环境,促进旅游发展,提升服务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欢迎社会各界关注光明区即将在3月举办的“2019深圳光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的预热。
 
 
  开幕式现场深圳市光明集团副总经理边界重点介绍了马拉松山湖绿道的工程情况及设计亮点:至2019年底,全长56.6公里,串联光明小镇5大功能区的“深圳最美山湖绿道”大顶岭绿道将全线贯通,光明小镇的整体景观效果也将基本呈现;绿道按照“生态优先、兼顾景观”的建设原则,充分结合光明区生态优势和地形水系特点,在避免破坏原生景观的基础上,完善了山湖绿道与区域、城市、社区绿道之间的贯通。按照无障碍设计理念,在项目中提供了丰富的人与人、人与自然的交流场所以及不同主题的体验,同时为光明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等大型活动创造了条件。最后,边总表达了光明集团会持续积极参与光明区建设的决心。
 
  活动现场的文化展览及互动拍照点为大家带来丰富的文化体验,让大家了解光明小镇的建设始末和小镇打造国际知名生态农业旅游小镇的美好愿景;沿途的创意打卡点给大家营造了欢乐的悦跑氛围;山林路段助跑乐队的演奏,为大家舒缓了悦跑过程中的劳累。整个活动不仅体现了主办方崇尚运动的健康理念,还充分展现了华侨城集团做“优质生活创想家”的品牌定位。同时,活动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政府、企业携手共进,一同加快光明“四城两区”建设的目标。目前绿道一期工程尚未全部竣工,预计2019年一季度,绿道上的三个核心节点“三桥”将完成建设,未来将会为市民带来人与风、人与水、人与树对话的不同游览体验。
 
 
  悦跑参与者表示,活动的体验感非常好,绿道经过建设后不仅设施更加完善,还可以沿途欣赏山林路段风景,在森林氧吧里穿行,幸福感很强。悦跑结束后来到2000亩的花海观光,这种体验是前所未有的,没想到光明区现在的变化那么大,未来光明区一定会成为一个新的打卡热门圣地。
 
  光明小镇悦跑以“悦跑·越光明”为主题,是传播乐观积极,生态健康的正能量为目的的群众休闲运动,把广大人民对于健身的需求与生态环境进行充分结合,可谓是践行十九大精神的全民公益悦跑盛会,期待随着未来更多惠民利民的健康公益活动的举办,全民健身战略会得到充分贯彻,从而推进体育强国建设。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