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莞办灯光会谷青年学子返乡共建“湾区都市”

2019-01-28
来源:香港商报网
灯光会为优秀青年学子颁奖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 冷运军 报道:26日,第十四届东莞大学生灯光会暨“湾区都市、品质东莞”青年人才交流研讨会在东莞长安镇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的莞籍大学生齐聚东莞长安,通过参观走访企业、研讨会、交流聚会等形式,感受粤港澳大湾区发展魅力,了解东莞青年人才政策,增进莞籍青年人才对家乡的情谊和对“湾区都市、品质东莞”的发展的信心。
 
青年学子参加“湾区都市、品质东莞”青年人才交流研讨会
 
  传承十四载  灯光会照亮青年创业之路
 
  据悉,东莞大学生灯光会缘起于香港当代知名企业家兼社会活动家王兆生、王熊秀云夫妇。改革开放后,王兆生、王熊秀云夫妇重返家乡东莞投资创业。为了让更多在外求学的学子能多回来看看,看看东莞的发展建设,看看企业家们的创业史,了解东莞的新发展。14年前,在王兆生、王熊秀云夫妇、杜娟女士、北京东莞建设研究会张世光等老同志的倡导和推动下,第一届京城学子灯光会在东莞举办,给在外求学的大学生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活动初期,联谊会定于晚上举行,让莞籍大学生在灯光下举行聚会,于是称为灯光会。
 
  东莞大学生灯光会每年都会举行一次,今年已是第十四届。经过十四年的传承和创新,如今的灯光会已经成为一个集奖学助学、交流联谊、了解就业创业政策、宣传东莞形象于一体的青年人才交流活动。活动每年都吸引众多在北京、上海、武汉、广州等地就读、就业的莞籍青年参加,其中不乏清华、北大、复旦等知名学府的学子。
 
全国各地高校莞籍大学生齐聚灯光会
 
  目前,粤港澳大湾区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与进步,将打造成为继美国纽约湾区、旧金山湾区、日本东京湾区之后的世界第四大湾区。在外求学的莞邑学子亦关注东莞的发展变化,对大湾区的发展机遇亦是十分看好。本次活动专门融入了“湾区都市、品质东莞”青年人才交流研讨会。
 
  据主办方介绍,“湾区都市、品质东莞”青年人才交流研讨会邀请了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武汉理工大学、同济大学等大学的莞籍学生代表参与。活动当天,由莞籍大学生组成的参观团还前往松山湖参观走访东莞市中科云智产业孵化有限公司、广东省智能机器人研究院,让更多莞籍在外青年实地了解家乡的就业环境和条件,感受东莞产业的新发展。当看到东莞智能制造背后的高科技时,许多大学生表示,希望毕业后回到家乡就业创业。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