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贵州 > 本地新闻

黔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

2019-0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大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黃慶松 報導:1月28日上午,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舉行第二次全體會議。貴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孫志剛應邀出席會議,聽取委員發言。
 
  會議上,10名委員先後進行大會發言,並緊扣省脫貧攻堅和經濟社會發展,提出了意見和建議。
 
  向青雲委員代表民進貴州省委發言,建議加強菌材林基地建設,科學推進菌材生產、管撫工作,制定優先砍伐及採購的支持政策,保障食用菌產業發展。
 
  陳婷婷委員代表民建界別發言時,提出適當控制冷庫基建和冷藏車輛採購規模,探索輕資產冷鏈物流發展模式,打造電子商務+智慧冷鏈物流平台及相關產業鏈等建議。
 
委員現場發言
 
  蘇躍委員代表九三學社界別發言,分析了我省農業農村人才供給不足的表現和原因,並提出健全農業職業教育發展體制機制、聚焦農業職業教育發展的關鍵環節、創新鄉村人才培養的路徑模式等對策建議。
 
  魏明祿委員發言時,分析了農村電商發展存在的突出問題,從加大扶持力度、加強規劃指導、改善基礎設施、降低物流成本、加快人才培育五個方面提出加快農村電商發展的建議。
 
  陳康委員代表銅仁市政協發言時說,發展油茶產業的市場前景好,在產業發展初期,要着力營造產業發展氛圍、着力推動產業要素聚集、着力增強科技支撐、着力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孫發委員發言時建議,全面提昇基層醫療衛生機構診療技術水平和服務能力,理順雙向轉診機制流程,暢通轉診綠色通道,充分發揮醫保支撐作用,推動提高醫聯體間病人雙向轉診效率。
 
出席會議的政協委員認真聽取發言
 
  馬武開委員代表農工黨貴州省委發言,分析了省遠程醫療服務工作存在的問題,建議進一步完善遠程醫療平台建設、加大財政資金投入、加強人才隊伍建設、建立質量控制體系、加快完善運行制度、深化醫療合作模式。
 
  趙宇飛委員代表省政協教科衛體委員會發言時建議,將兒童早期教育納入政府公共服務體系,加大政府投入,建立監管機構,制定早教機構管理規範,加強隊伍建設,提昇早期教育師資水平,以公益普惠為方向,多形式滿足家長育兒需求。
 
  陳月明委員圍繞加快融入大灣區經濟圈、推動貴州經濟社會加速發展主題進行了發言,建議着力改善營商環境,加快建立貴州與粵港澳地區的金融高速路,加速引進粵港澳地區5G商業化、區塊鏈相關企業到貴州發展。
 
  潘路生委員發言時,分析了貴州外貿發展現狀和改善口岸營商環境的意義,並提出了加快內陸開放型經濟試驗區建設,擴大開放平台,完善口岸交通物流體系,優化進出口環節監管,提昇通關效率等建議。
 
  此次會議聽取了省委組織部有關負責同志作的《政協第十二屆貴州省委員會補選常務委員候選人名單》(草案)說明,省委統戰部有關負責同志作的《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選舉辦法》(草案)、《省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選舉總監票人、監票人名單》(草案)說明。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