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12米春聯亮相百年鐘樓 傳統文化為「南通當先鋒」添動力

2019-0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南通12米春聯亮相百年鐘樓
 
  【香港商報網訊】1月28日上午,「城門掛春聯,南通當先鋒」活動在江蘇南通鐘樓舉行揭聯儀式。從全球近萬條來稿中甄選出來的春聯「江載風來,路接青雲,碧水笑迎千里客;海蒸韻起,樓騰紫氣,晨鐘敲響一城春」迎牆而立,筆鋒蒼勁有力,詩詞行雲流水,作品不僅契合了南通的歷史內涵,更融合了時代背景,呼應了歷史進程,寓意南通城市發展邁入新征程。
 
南通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陸衛東致辭
 
  南通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陸衛東表示,「城門掛春聯,南通當先鋒」揭聯儀式,用中華民族的傳統方式,為整座城市送上春之祝福。祝福,寄託著希望,更蘊含著自我實現的信念和動力。今天的南通,迫切需要這樣的動力支援。站在「一帶一路」、長江經濟帶、長三角一體化發展等重大戰略機遇疊加的強勁「風口」上,南通正按照江蘇省委賦予的新使命新定位,努力成為江蘇沿海崛起的龍頭,爭當全省解放思想跨越趕超的先鋒、高質量發展的先鋒、新時代幹事創業的先鋒。
 
  新華日報社副總編、中國江蘇網總編陸峰介紹,「城門掛春聯,江蘇開門紅」活動已經連續成功舉辦了三屆,今年掛春聯規模擴大到包括南通鐘樓、靖海門兩座「城門」在內的江蘇全省40座城門,這既是對改革開放40周年致敬,也是通過對優秀傳統文化的傳承創新打造城市新民俗,讓春聯從家門跨越到城門,是家國情懷的體現。
 
南通企業賀新春
 
  「在南通地標鐘樓掛春聯,既是一種文化自信的體現,也為春節期間的通城增加了一抹亮色。」中國銀行南通分行行長陸鴻說,南通中行作為全國文明單位,南通中行30多年來始終堅持服務立行,以專業的金融服務、溫情的文優服務,用心服務地方經濟發展,同時,還積極參與到南通的文明城市創建和精神文明建設。
 
  活動由新華報業傳媒集團、南通市委宣傳部主辦,中國銀行南通分行特別支持。活動現場,南通書法家們還現場鋪紙研墨、即席揮毫,為百姓送去新春祝福,讓市民把「福」帶回家。來自英國、美國、南非、巴基斯坦、日本等8個國家的10多位外國友人現場與南通書法名人學寫「福」字。現場還舉辦了傳統新春糕團,色彩豔麗、喜慶美觀的虎頭鞋,精巧逼真、栩栩如生的棕編手工藝品等非遺文化展示互動活動,一波波新春文化活動讓年味更濃。(杜林  趙振華)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