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粤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18年执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情况报告

2019-0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朱桦 徐红 通讯员 粤市监 报道:近期,省市场监管局发布了2018年广东执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情况报告。
 
  2018年,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及所辖县(市、区)已全部建立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门间联席会议制度,省级部门基本建立较为完善的把关程序和内部审查机制,市及所辖县(市、区)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普遍建立内部审查工作机制。2018年,广东省接受国家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部际联席会议的专项督查并获得好评。
 
  全省共梳理现行有效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29284件,对含有排除、限制竞争内容的政策措施,废止184件、修订57件。其中,共清理省级政府及所属部门文件3317份,无排除限制竞争问题3263份、修改5份、废止49份;共清理市级政府及所属部门文件14071份,无排除限制竞争问题13961份、设置过渡期3份、适用例外规定2份、修改33份、废止72份;共清理县级政府及所属部门文件11896份,无排除限制竞争问题11804份、设置过渡期6份、适用例外规定4份、修改19份、废止63份。
 
  2018年,全省共审查增量文件21131份,政策制定机关及时修订了在审查中发现的含有排除限制竞争内容的文件。其中,共审查省级政府及所属部门文件2524份,经审查修改调整2份、适用例外规定7份;共审查市级政府及所属部门文件9182份,经审查修改调整32份、适用例外规定8份;共审查县级政府及所属部门文件9425份,经审查修改调整81份、适用例外规定5份。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