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深升学教育成立“梦想基金” 为贫困山区孩子助梦

2019-0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升学教育“梦想基金”帮助的两位山区孩子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朱开芝 报道:春节前,来自贵州省从江县偏远贫穷的大歹村小学的五名小学生来到深圳,收到了升学教育集团董事长兼CEO赵伟军精心准备的礼物,他们中有的孩子想要一部电话,因为父母常年在外地打工,有了电话,就可以随时联系上远方的父母;有的孩子想要一台电脑,因为有了电脑就可以随时看到大山外面的世界;有的孩子想一双运动鞋,因为每天三个小时来回的上学路,有了鞋子可以奔跑的更快一些。捐赠活动当天,由升学教育集团倾情摄制的年度暖心公益微电影《他们的世界你不曾了解》,于1月26日在升学教育2019年会盛典现场首映,并现场举行“梦想基金”发布仪式。
 
  据悉,2018年9月,升学教育义工队首次来到贵州省从江县偏远贫穷的大歹村小学开展公益助学活动。在帮扶过程中,升学教教育义工们了解到学校里绝大多数孩子家庭十分贫困,且都是留守儿童。由于家庭贫困,许多孩子衣着单薄,且没有像样的鞋子穿,他们的生活状况一直牵动着升学教育集团董事长兼CEO赵伟军的心。
 
  2018年12月底,升学教育集团组织专业摄制组从深圳驱车800多公里来到贵州省从江县最偏远贫穷的大歹村小学,将山区孩子们的生活状况改编拍摄成公益微电影。
 
  本片演员全部由大歹村小学师生和村民友情演出,影片内容是根据三名留守儿童真实的生活故事改编而成。在拍摄过程中,由于路面结冰车辆不能通行,摄制组成员在零下5度的条件下,只能扛着机器设备徒步十多公里山路才到达坐落在山顶上的大歹村,拍摄完成后又徒步下山。
 
  在公益微电影发布仪式上,升学教育集团董事长兼CEO赵伟军表示,成立“梦想基金”帮助贫困山区儿童,是升学教育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一种体现,也是履行做“良心教育企业”的核心价值观。他表示,升学教育将充分利用自身互联网教育的优势,为贫困山区有需要的小学建立电教室,并定期组织老师给山区孩子授课,在传输知识的同时让山区的孩子了解外面的世界。
 
  在发布仪式上,赵伟还军积极倡议全体教职员工和现场来宾进行捐赠,届时将善款捐助给贫困山区有困难的孩子手中。
 
  目前,升学教育集团已与大歹小学建立起定点帮扶意愿,将在学校硬件设施建设、在线远程教育和学生一对一帮扶等方面长期开展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