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方产业

柔宇科技声明 全柔性屏产线进入规模量产阶段

2019-0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林丽青 报道:近日,小米和柔宇科技的“口水战”引发关注。1月29日,柔宇科技发布长达5000余字声明,对近期报道和舆论中包括 “PPT量产”、“炒概念”、“骗子公司”、“深圳三大骗”等标签做出回击,并在声明中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创办过程,以及显示技术、融资情况等。柔宇科技称,其全柔性显示屏大规模量产线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该产线已经进入到规模量产阶段,良率也在不断快速提升中,比同时期其他传统显示产线的良率更高。柔派也已按计划开始陆续发出产品,“由于在柔宇官网和线下预定量较大,排队较长,正在加紧安排生产。”
 
  柔宇小米“口水”战
 
  1月23日,小米总裁林斌展示了小米正在研发的双折叠屏手机,号称全球首款。视频曝光后,遭到了柔宇科技的炮轰。柔宇科技董事长兼CEO刘自鸿通过个人微博放话:“When they go low, we go hard.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虽远必诛!”此外,刘自鸿还转发了柔宇科技副总裁樊俊超在朋友圈关于小米声称攻克了柔性折叠屏技术及其企业价值观的一番质疑,虽未直接点名但显然是在说小米及其双折叠屏手机。
 
  小米对此发表回应:这是“罔顾常识,悍然碰瓷”,小米此款柔性折叠屏是与合作伙伴联合开发的,折叠手机小米不是第一家,但是能够做到双折叠小米是行业首家。对此,柔宇科技在29日的声明中称,“柔宇科技无意进行任何无谓的碰瓷、炒作和争论。”
 
  柔派正加紧安排生产
 
  引发这场口水战的原因是,柔宇科技早在2018年10月31日下午,正式宣布发售旗下的新主打产品——柔派手机。从时间点上看,柔派是全球首款可折叠柔性屏手机,且手机所采用的柔性屏完全由柔宇科技自主研发。2018年11月1日,柔派手机在柔宇科技官网正式发售,售价8999元起,其中消费者版本率先面向中国消费者预售,开发者版本面向全球开发者开启销售。截至目前,记者进入柔宇官网点击购买,柔派手机仍处于预售状态。
 
  对此,柔宇科技在声明中指,柔派“已按计划开始陆续发出产品,由于在柔宇官网和线下预定量较大,排队较长,正在加紧安排生产”。刘自鸿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表示,“全柔性屏产线已经在进行大规模的生产,会尽可能多的资源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并根据消费者下单之后的需求分配产能。”
 
  2015年下半年,柔宇科技开始筹建规划全柔性显示屏大规模量产线,总投资约110亿元,于2016年在深圳龙岗正式奠基,2018年第二季度建成点亮投产。根据声明,“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该产线已经进入到规模量产阶段,良率也在不断快速提升中,比同时期其他传统显示产线的良率更高。”但关于“规模量产”的量目前能达到多少,良品率是多少等具体问题,柔宇科技方面并未具体透露。
 
  融资依赖市场 未否认上市传闻
 
  此前有媒体关于柔宇科技3个月内拿下40亿订单的报道,在声明中得到证实,“柔宇在市场上已经服务的客户既包括B2B的企业客户,也包括B2C的消费者客户。在柔性屏和柔性传感产品量产出货的基础上,最近一个季度签约的客户订单额,就已达40亿元。”
 
  关于融资方面,柔宇科技在声明中称,“柔宇的投资股东包括国内外众多知名的专业机构,如IDG, KIG, 深创投,中信资本,基石资本,保利资本,浦发银行等。”“除了对所有企业的公开政策支持之外,柔宇迄今并没有额外的特殊政策。柔宇过去的资金来源主要还是依赖于市场行为。”
 
  柔宇科技方面没有直接否认关于“预计在2017年至2019年上市”方面的传闻。1月25日,柔宇科技副总裁魏鹏在2019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期间曾对媒体表示,关于上市的问题,一切以公司发布的消息为准。从态度上看,柔宇科技并不排除意欲上市的可能。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