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本地新闻

春运以来南航深圳无纸化登机人数逾10万

2019-01-29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林丽青 报道:1月28日,春运第八天,南航深圳运送旅客2.2万人,截止27号,春运南航深圳分公司承运出港旅客达到15万,其中无纸化登机人数达到10万,占比接近7成。
 
  无纸化登机是深圳乃至全国推进“智慧化机场”的一个重要部分。2018年是深圳宝安国际机场无纸化办理手续最迅猛的一年。越来越多的旅客慢慢习惯自助办理登机牌,如果没有托运行李,就可以一台手机在手,凭二维码直接登机,不需要跟任何工作人员接触。
 
  问题出现了,春运返乡以及旅游旅客,都会携带大件行李,数据显示,春运以来,南航深圳国内出港旅客行李量占比近51%,也就是说有50%的旅客需要托运行李,国际出港旅客80%的旅客需要托运行李。而托运行李就一定需要前往柜台办理。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