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莞厚街“智网工程”首部微电影《智网追梦人》欢笑上映

2019-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厚街智网工程微电影上映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 冷运军 报道:28日,东莞市厚街镇“智网工程”首部微电影《智网追梦人》在广东现代国际展览中心首映。据悉,全片10分钟,影片讲述的是网格员的日常巡查工作,且影片主角由厚街网格员本色出演,讲述的是网格员与基层百姓的接触及交往中包含乐事、囧事、汗水及泪水。
 
  该影片以港片周星驰式的台词“做人如果没有梦想,那跟咸鱼什么区别”为开篇,诙谐与幽默的欢乐基调贯穿始终。片中主角年轻的厚街网格员“小黄”演绎了网格员如何在日常基层巡查中,凭借如何发现、上报、处置问题,其间遭遇的形形色色的人和事。从台词、情节、主角与配角的表情动作、对手戏等,都颇具网感,风格幽默亲民。
 
网格员查获传销窝点被搬上影片
 
  有点青涩,有点帅、有点萌,却心中有梦的厚街网格员小黄,凭借“原始技能”——精诚所至金石为开,“科技手段”——厚街“智网工程”,欢乐、和谐地解决了诸多基层治理隐患和问题。他从不受待见、被拒之门外,到人见人爱、路过“请进来”的“嗨,小黄”,反映了基层网格员日常平凡工作中的不凡,以及网格员与“难缠”却不失可爱的老百姓之间的淡淡温情。
 
  影片中,“智网追梦人”小黄的梦想,就是“守护这块土地,守护这一张张笑脸”。影片以周星驰式幽默结尾,亮出了“小黄”的后台:你以为是他是一个人,或者一个队,却没想到是一支军。400多名“小黄”现身向你“SAY HELLO”。“我不是一个人,在厚街,我有400多名同袍。”小黄最后说。
 
网格员本色出演
 
  据介绍,该部影片从提出设想,到创意策划、编剧、拍摄、后期制作,历时一个多月。影片创意来源于听取众多网格员的亲身讲述,故事则改编自厚街网格员们的真人真事。正如片子台词所言:“情与理的矛盾啊,如同难吃的食物,令人五味杂陈。”但厚街网格员们还是开出了“整改通知书”,换来厚街消防、治安、营商等环境的好转,有目共睹。
 
  此外,不仅主角是本色出演,影片演员也多有厚街网格员、部门执法人员亲身上阵。男主角“小黄”由原厚街网格员黄靖恒本色出演,传销头目也是厚街镇网格管理中心副主任陈润涛担纲,大飙演技,首映引发现场爆笑不断,黑气查处工作人员也是厚街城管执法人员亲身上阵。“我们想拍一部大家喜欢看的片子,希望更多人了解、支持网格员的工作。”厚街镇网格管理中心主任林伟权说。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