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江苏 > 地市简讯

南京將辦創新周 打造漢諾威工業博覽會陞級版

2019-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杜林 宋璟 報導:1月30日,南京市委市政府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2019南京創新周”活動將於6月26日至30日舉辦。在南京實施“創新名城”戰略背景下,“南京創新周”活動計劃舉辦多項科技創新峰會活動,打造南京的漢諾威工業博覽會陞級版。
 
  南京市政府副秘書長郭明雁介紹,去年以來,南京全面實施創新驅動發展121戰略,在科技創新上持續發力,“創新名城、美麗古都”已經成爲南京的嶄新標志。“2019南京創新周”活動以“創新南京,機會無限”為主題,以“共創、共享、共贏”為理念,通過搭平台、抓對接,來展成果、聚英才、匯資源、落項目,打造創新名城國際化活動品牌。
 
  郭明雁表示,今年的活動將以“未來更智能”為主綫,將邀請國内外創新發展界的行業大咖、頭部企業家、前沿科技領域創客、國際創新組織代表、經濟研究名家、知名投資機構等齊聚南京。通過舉辦紫金山創新發展高峰論壇、南京國際創投企業家高峰論壇等,打造南京版的“創新發展達沃斯”;舉辦NJ TECH科技峰會,展示世界級“黑科技”,打造升級版的VIVA TECH峰會,促進世界級科技成果匯聚;舉辦產業發展系列峰會、校友企業家峰會等活動,打造南京的漢諾威工業博覽會升級版,樹立全球科技產業發展的風向標;舉辦“贏在南京”雙創總決賽,打造南京版的“雙創奧斯卡”。
 
  據悉,“2019南京創新周”預計主題大會參會人數將超5000人,閉幕式暨音樂會擬邀請2萬人到場,創新周期間參與人數約10萬人次。南京創新周活動將每年舉辦,打造永不落幕的“南京創新周”品牌。
 
  南京市科技局相關負責人介紹,2018年,南京新增高新技術企業1282家,增長70%,新增208家新型研發機構備案,新增科創企業2.4萬家,增長17%,企業含金量進一步提高;人才引進和科技創新工作融合,去年南京吸引3名諾獎得主和55名中外院士來南京創新創業。2018年新增就業參保大學生34萬人,增長60%;爭先進位的效果顯現。發明專利授權位居江蘇全省第一,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位列江蘇第一,高新技術產業產值達1萬億元。PCT專利量增長170%。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