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本地新闻

內蒙古兩會 薛昇旗委員:推動互聯網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

2019-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建麗 報導: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期間,政協委員、 內蒙古能源發電投資集團董事長、黨委書記薛昇旗的提案為《推動互聯網、大數據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
 
  薛昇旗表示,今年政府工作報告中提出發展數字經濟,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當今是信息時代、互聯網時代,而實體經濟是一國經濟的立身之本,財富創造的根本源泉。互聯網、大數據與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將催生個性化定製、智能化生產、網路化協同、服務型製造等新模式、新業態,這對優化經濟結構、培育新興產業、改造提昇傳統產業、推動新舊動能轉換、促進產業加速邁向中高端具有重要意義。
 
  薛昇旗認為,當前互聯網企業與實體經濟,特別是傳統產業的協同互通、貫通發展仍處於初級階段,傳統企業需要充分發揮自身領域上的地位優勢和潛在實力,主動作為,以互聯網和大數據為推動力,以融合應用為抓手,助力轉型陞級。
 
  薛昇旗建議,要著力推進實體經濟企業的業務、管理數字化;要制定統一的資料結構標準和接口,打破信息壁壘,為資料共用鋪平道路;要加強互聯網、大數據核心技術和基礎設施技術創新,通過多種方式的疊加,促進互聯網、大數據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助力內蒙古數字經濟發展。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