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内蒙古 > 本地新闻

李秀領:推內蒙古高质量發展 政協勇於擔當

2019-01-30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郭建麗 報導:1月29日下午,為期5天的內蒙古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二次會議在呼和浩特勝利閉幕,495名委員出席閉幕大會。
 
  內蒙古自治區政協主席李秀領主持會議並講話。李秀領說,過去一年,在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內蒙古政協領導班子和全體委員圍繞中心、服務大局,開拓創新,盡心履職,為內蒙古各項事業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實現了十二屆政協工作的良好開局,為全面做好本屆政協各項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礎。
 
  李秀領表示,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鬥目標的關鍵之年,也是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的政協工作具有重要意義。要切實加強政治建設,進一步堅定“四個自信”,強化“四個意識”,以正確的言行和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良好效果踐行“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確保政協工作的正確方向。要強化實幹擔當意識,做到內蒙古的中心工作推進到哪裡,政協的履職活動就跟進到哪裡,建真言、謀良策、出實招,在推進內蒙古高质量發展中展現政協新作為。要堅持團結和民主主題,著力增進共識、促進團結,努力把各界人士廣泛團結在中國共產黨的旗幟下,把各種智慧和力量彙聚在“建設亮麗內蒙古,共圓偉大中國夢”的偉業中。
 
  李秀領強調,政協委員是政協工作的主體,是人民政協事業發展的關鍵力量,希望全區政協委員進一步增強角色意識和履職自覺,努力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懂政協、會協商、善議政、守紀律、講規矩、重品行”的要求,不斷加強自身修養,在養深積厚中不斷提高話語品質。內蒙古政協將進一步強化“平臺”意識,為委員知情明政、履行職能、發揮作用提供可靠保障,推動政協工作提質增效。全區政協系統要旗幟鮮明講政治、奮發有為幹事業、從嚴從實強隊伍,以政治協商的實際成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人民政協成立70周年。
 
  會議還表彰了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一次會議以來的優秀提案,審議通過了政協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政協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二屆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十二屆二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政協內蒙古自治區第十二屆委員會第二次會議政治決議。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