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方产业

桂灌陽特色產業助脫貧

2019-0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座談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1月30日,從廣西投資促進局與桂林市灌陽縣人民政府舉行的脫貧攻堅工作座談會上獲悉,2019年,廣西將加強灌陽縣大健康、石材、特色農業、基礎設施等重點領域的產業發展,通過產業扶貧助推脫貧攻堅。
 
廣西投資促進局局長、黨組書記,廣西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主任楊春庭聽取情況介紹
 
  廣西投資促進局局長、黨組書記,廣西經濟技術協作辦公室主任楊春庭在會上稱,將進一步服務跟進新引進的深圳市茂雄實業有限公司,推動公司與灌陽縣的合作,促進貧困村的農業產業發展;支持指導灌陽縣籌辦好2019年灌陽縣石材發展論壇,研究引進相關行業企業到會參加;積極搭建商會、大型企業與灌陽縣優質農產品的購銷平臺,為灌陽縣優質農產品產銷提供專場對接,更好地拓寬貧困地區農產品銷路;扶貧與扶智相結合,通過聯動舉辦業務培訓會,提高困難群眾的就業能力。
 
  灌陽縣委書記周春湧表示,2018年灌陽縣統籌縣域經濟,把產業扶貧當作縣委十大行動之首,狠抓冶煉、木材、食材、食品加工、礦山機械等特色支柱產業,扭轉了GDP、固投等經濟指標負增長和末位態勢。全縣25個村18180人脫貧,貧困發生率3.58%。
 
灌陽縣委書記周春湧介紹有關情況
 
  據瞭解,2018年6月和2019年1月,廣西投資促進局先後兩次組織駐桂異地商會、企業到灌陽縣開展產業扶貧專項招商引資活動。香港婦聯、新界社團聯會再培訓中心現場援建項目、捐贈資金人民幣150餘萬元,港幣240萬元,並積極引進農業龍頭企業深圳市茂雄實業有限公司參加灌陽縣產業投資合作。(徐玉瑩、吳偉偉)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