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南沙保税物流货值同比劲增34%

2019-0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李苑立 通讯员 余丽颖 报道:记者从日前南沙开发区口岸办主办的《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专题集体学习会议上获悉,南沙保税港区在跨境电商、DIT国际中转、融资租赁等业态上成绩亮眼,2018年南沙保税物流货值达到44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4%,占到该区进出口值的21%。

  税收政策试点引发企业关注
 
  日前,国务院正式印发《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综合保税区创新升级,并提出21项具体的任务举措。
 
  在当天召开的专题学习会上,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玉璋表示,《意见》推出的21项任务举措既是南沙的发展机会,同时也是每一个企业的机会,包括艺术品储存展示、二手航材再制造、检测维修、汽车保税展示等在内的业务都将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他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简政放权,抓住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转型升级机会,解决企业迫切需求,协助企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创新升级;要推动《意见》相关政策尽快尽好地落地,优先将适合入区发展的产业向区内倾斜,确保落地一个政策,带动一个产业,呈现一个亮点。

  保税港区公里每产达89亿
 
  记者从南沙口岸办了解到,近年来,南沙保税港区业务规模稳步增长,已成为南沙外贸进出口的重要支撑。2018年,南沙保税物流货值440亿元,同比增长34%,占到全区进出口值的21%,而保税港区的面积仅占南沙总规划面积的0.6%,平均每平方公里进出口值达89亿人民币。
 
  与此同时,南沙保税港区的融资租赁业务不断取得突破。南沙新设金融和类金融机构2967家(累计6236家),交付融资租赁飞机突破100架。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