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广州海关成功缉捕2名“洋垃圾”走私案出逃境外嫌疑人

2019-0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黄裕勇 通讯员 关悦 报道:据广州海关1月31日消息, 1月30日晚22时,随着一架自老挝万象飞抵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飞机落地,一场历时4个月的跨国缉捕落下帷幕。在海关总署缉私局的统一指挥和公安部国际合作局、外交部驻老挝大使馆等有关部门的支持协助下,广州海关缉私局成功将2名出逃境外的走私固体废物案犯罪嫌疑人押解回国。
 
  2018年9月11日,广州海关隶属南海缉私分局立案侦办一起走私进口固体废物案。调查发现,2011年12月至2017年3月,德某公司以伪报收货单位的方式,在广东某口岸走私进口需环保批文的限制类固体废物废五金491柜、共10895吨。案发当天,该案重要嫌疑人清远陈某峰(男)、佛山谭某菲(女)出逃老挝藏匿。
 
海关缉私警察押送两名出逃境外的嫌疑人抵达广州白云机场(丘永忠摄)

被押送回到广州的涉案嫌疑人(丘永忠摄)
 
  为尽快将嫌疑人缉拿归案,广州海关缉私局全面梳理出逃嫌疑人的基本情况、行踪去向等线索,通过海关总署缉私局将其列入公安部“猎狐行动”抓捕目标。2019年1月8日,我国驻老挝大使馆警务联络组协调老挝执法部门,在万象成功将2名嫌疑人抓获。广州海关缉私局组成境外缉捕组,于1月30日将其押解回国。
 
  广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海关按照海关总署“国门利剑2019”、“蓝天2019”等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坚定不移抓好禁止“洋垃圾”入境,锲而不舍、一以贯之,强化风险预警、日常监管等安全准入风险防控手段,始终保持打击“洋垃圾”走私的高压态势。
 
  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