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华南首只“子二代”国宝在广州长隆喜迎新春

2019-0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隆隆母子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黄裕勇 报道:去年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动物福地”喜讯不断,许多国宝宝宝在广州长隆呱呱坠地,很快将迎来第一个中国农历新年。华南首只熊猫子二代“隆仔”和“婷仔”与广大游客们共同见证国宝换“新衣”的神奇时刻,与国宝动物们一起福气开年吧!
 
  “隆仔”自去年国庆期间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首展后就备受游客们的喜爱。据长隆熊猫保育员青姐介绍,“隆仔”现在体重已达13.25kg,褪去初生时的粉嫩毛色,变身换上标准黑色马甲的小帅哥。
 
  据介绍,刚满半周岁的“隆仔”和“婷仔”在迎接“熊”生第一个中国农历新年的同时,也正在经历“熊”生最神圣的换毛色、变身大人模样的关键时刻。
 
  活泼好动的“隆仔”让保育员抱小崽体检难度大大飙升,一是“隆仔”生长发育非常好;二是跟妈妈“隆隆”小时候一模一样地调皮好动。
 
  在妈妈“隆隆”的带领下,“隆仔”早就不止会走路,还会四处跑动。平时它最喜欢爬到几米高的树杈上伸懒腰,或是利用树枝摩擦抓痒痒,玩累了晒着太阳就睡着了,各种小动作相当可爱。此外,它还会像小孩子那样屁颠屁颠地小跑,跟在妈妈或者保育员后边,要大家陪它玩耍。
 
婷仔更活泼好动
 
  而妈妈“隆隆”则时刻关注着儿子的动态,发现它爬太高就马上“拖”它下到安全的地面一起晒太阳。即将迎来第一个新年的“隆仔”,保育员特地给母子俩布置了浓浓的喜庆氛围,“隆仔”尽情打滚卖萌,迫不及待展示自己的新技能,元气满满地与广大游客恭贺新禧。
 
  而在饲养员爸爸妈妈的帮助下,成功矫正睡姿的“婷仔”,现在已经养成了侧睡的好习惯,而且发育同样不甘落后,体重达到13.15kg,几乎赶得上大20几天的哥哥“隆仔”了。
 
  新年期间,“婷仔”随妈妈“婷婷”一起搬到全新展区,游客们可以一边享用新年大餐,一边与国宝打招呼,收获最特别的贺年饭体验。
 
  据长隆熊猫保育员青姐介绍,大胖小子“婷仔”出生以来一直长得比同月龄熊猫墩实,天生拥有毛绒绒毛发的“婷仔”,看着甚至比“隆仔”还显胖,而且黑色小马甲更加亮丽。青姐介绍,“婷仔”完美遗传了妈妈的良好基因,出生在四川卧龙的“婷婷”一直以毛色洁白被公认为熊猫界的大美女。而“婷仔”爱玩的性格也随妈妈,体检时非常不老实,“咿咿呀呀”地要下地玩。
 
  长隆一直致力全球珍稀野生动物大种群展示和繁育研究,来自全球各国的国宝在长隆幸福安家,开枝散叶。除了国宝熊猫,去年在长隆新生的中国第一只珍稀大鼻猴宝宝、世界首例珍稀黑叶猴龙凤胎以及斑狐猴三胞胎等全球国宝们亦纷纷一起庆祝“猴生”的第一个新年,集体送福。还有全球唯一的考拉双胞胎、六代同堂的考拉大家族;实现“五子登科”奇迹的大象大家庭……汇聚来自世界各地的特别祝福,送给每一位游客。
 
  这个新年,来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免费坐亚洲首创720度空中缆车,也能与国宝大熊猫在半空中相遇,轻松穿越“熊猫村”,收获国宝的恭喜发财。还能“瞰”尽500多种、20000多只珍稀神奇国宝动物,体验与鸟齐飞、与兽同行共贺新年的奇妙乐趣。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