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文锦渡海关连查5宗利用跨境学童夹藏手机案件

2019-0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姚志东 报道:春节临近,走私分子为了谋取私利不惜将黑手再次伸向学童,诱惑学童家长教唆学童为走私分子夹带私货过关。1月23日,深圳海关所属文锦渡海关连续查获5宗利用跨境学童夹藏手机等物品入境案件,共查获手机165部、移动硬盘2个,护肤品、化妆品一批。
 
  1月23日17时,一群学童从香港放学归来,经文锦渡口岸入境深圳,天真活泼的孩子们有说有笑结队过关,看不出一丝异常。然而,有5名学童在经过海关安全检测门的时候,报警器“嘀、嘀、嘀”响个不停,报警红灯不停闪烁,引起了海关关员的注意。“孩子身上不会携带过多的金属器件,一般不会引发报警器高频报警。”带着这个疑问,海关关员引导这5名学童到查验区进行检查。经检查,发现孩子们身穿的衣服内层竟然被缝上了一层夹藏口袋,有的孩子甚至直接穿上了缝有口袋的特制夹藏背心,口袋里竟然装着一部部全新的手机!经查,5名学童年纪最小的8岁、最大的13岁,共计夹藏了165部手机,还有面膜、口红、移动硬盘等一批物品入境。
 
  海关关员询问孩子们发现,这些“特殊”的衣服,都是他们的父母让孩子穿上的。于是,关员们立即联系这些孩子家长到现场协助配合调查。但直到当天口岸关闸,孩子家长都一直没有出现,关员们只能委托当地派出所民警帮助联系并于当晚由家长将这些孩子接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文锦渡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个别家长为了从走私分子手中赚取所谓的“带工费”,不惜让自己的孩子参与违法活动,不仅对孩子的成长非常不利,作为监护人也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为营造良好的口岸通关环境,海关将严厉打击以学童为掩护从事走私活动的不法行为,并继续加大相关法律宣传和教育,增强家长和孩子的守法意识,希望孩子父母以身作则守法通关,切勿因小失大,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带来不良影响。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