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深圳市司法局重新组建后挂牌 不再保留市政府法制办公室

2019-02-01
来源:香港商报网
  
掛牌儀式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余安之 通讯员 司新宣 报道:记者从市司法局获悉,1月29日上午,中共深圳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和重新组建的深圳市司法局挂牌成立。深圳市领导余新国、徐文海出席活动并为市委依法治市办和市司法局揭牌。挂牌仪式由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蒋溪林主持。
 
  据悉,根据市委机构改革的统一部署,将原市司法局、原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市政府法律顾问室)的职责整合,重新组建市司法局,不再保留市政府法制办公室;将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工作领导小组改为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作为市委议事协调机构,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司法局。
 
  据介绍,重新组建的市司法局,实现了党政机关合并设立和职能优化,统筹协调、指导推进、督促落实全市各方面法治工作,形成了“一个统筹、四大职能”的工作布局,实现了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各环节职责一体、全面贯通,依法治市、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城市、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发挥行政立法、行政执法、刑事司法和公共法律服务四大职能。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