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春节惠州水东街“醉”穿越

2019-0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经改造一新的惠州水东街
 
  【香港商报網讯】记者 卢伟 报道:2月1日,为期20天的广东惠州水东街古装美食盛宴拉开帷幕。活动旨在让市民体验中国古代的文化特色,打造一个具有惠州地方特色的大型文化活动。
 
  此次活动重现中国古代的古代生活场景,设置了抛绣球、射箭、投壶、摔碗酒、街头杂技等活动。同时,游客还可观赏御林军快闪、古装美女舞蹈快闪活动,品尝美食。让海内外游客在此找回了“孩提”时代的记忆,感受到了客家人浓厚的“年味”。
 
水东街道放置的许愿树下有许多游客在拍照留影
 
  位于惠城区桥东街道办事处的水东街,始建于北宋元丰年间,曾经是盛极一时的古商埠。这条具有浓郁岭南文化特色的街道曾是惠州最繁华的商业区,承载着惠州的历史,记录着惠州的市井文化,默默地诉说着惠州的千年传奇。从繁华到衰落再到消失,它也见证这座城市的日新月异。2019年元旦,经过升级改造的水东街正式开业 新开业的水东街以“珠三角文化旅游新亮点,惠州休闲娱乐目的地”的文旅商业地标项目新定位,展现厚重历史传承与现代文化商旅相交融的新面貌。
 
  “从业态引进、文化体验、活动运营等方面,打造惠州都市文化休闲娱乐中心,以‘文化惠州’,‘休闲惠州’及‘魅力惠州’三大维度,全力打造项目商业新亮点。”运营方负责人介绍说。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