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江门:高新区(江海区)城央绿廊正式启用

2019-02-0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市委常委利为民,区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彭章瑞、劳茂昌、余志坚、何腾,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惠红,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赖惠镇,将“希望之沙”洒满城央绿廊    叶嘉 摄
 
  【香港商報網訊】记者 盛芳龄 通讯员 叶嘉 陈晓君 报道:2月1日,高新区(江海区)在星海湾广场举行城央绿廊启用活动,标志着城央绿廊正式启用。江门市委常委利为民,彭章瑞、劳茂昌、余志坚、何腾等区四套领导班子成员、该市有关部门领导及各界市民群众超500人一同参与活动。
 
  活动中,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宣布城央绿廊正式启用。市民群众分成骑行组和竞走组游览体验城央绿廊,共同庆祝城央绿廊顺利启用,共享高新区(江海区)美好生活。
 
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江海区委书记彭章瑞在白水带篮球场为江海区社区篮球邀请赛发球。 叶嘉 摄
 
  去年年初,高新区(江海区)提出,计划用三年时间建设20公里长、1公里纵深的集休闲运动、工业遗存、总部经济及观光于一体的综合性景观绿廊,从江门船厂沿着江门河一直延伸到外海港澳码头,打造山水相融、文化留存的城市公共文化空间,满足市民日益多样化的休闲需求。春节前,投资5亿元的城央绿廊4公里启动段已全部建成,实现骑行道、步行道、跑步道和绿化道等“四道”全程贯通。启动段中,江南路全要素提升、白水带大道“白改黑”、釜山公园升级改造、体育公园扩建、江南文化广场升级改造、50幢建筑外立面“旧貌换新颜”等沿线重要节点工程均以高标准全面完成。今明两年,城央绿廊计划完成20公里无间断“四道”贯通。
 
  同日,白水带体育公园也举行了揭幕仪式。该公园新增了18个采用智能化管理的灯光篮球场,全部免费向市民开放,球场周边配备有150个露天停车位和带有淋浴间的公共卫生间。揭幕仪式后,来自江海区各街道的20支篮球队在新球场参加社区篮球赛。
 
  江门市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汤惠红,江门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赖惠镇,江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林春裕,江门市自然资源局总工程师曾宪谋等参加了有关活动。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