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安徽 > 旅游资讯

黃山風景區:12萬客雲集 年味濃郁人氣聚

2019-0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眾多遊客在迎客松前合影留念       林雨龍 攝
 
  【香港商報網訊】安徽黃山風景區2019年春節黃金周在壯觀的雲海、奇幻的霧凇和文明祥和的節日氛圍中圓滿落幕。據悉,景區7天共接待遊客126241人,比去年同期增長2.48%。景區旅遊秩序井然,無重大投訴和安全責任事故發生,實現了安全、有序、優質、高效、文明「五統一」目標。
 
  雲海霧凇齊登場  仙境美景樂遊人
 
  今年的春節黃金周,黃山從大年初二開始,景區時而呈現出一幅幅雲壯麗雲海、奇幻霧凇的美輪美奐景象。初二、初三、初四,山下雖然下着綿綿春雨,山上卻是雲蒸霧繞,浩瀚的雲海隨處可見,時而縹緲消散,時而澎湃洶湧,一座座山峰時隱時現在雲海中,若即若離,遊人宛若置身仙境。初五、初六,受大霧和降溫雙重影響,黃山一夜之間又換上了冬日盛裝,霧凇奇觀隨處可見,挺拔的黃山松,低矮的灌木,全都銀霜掛雪,如詩如畫,猶如冰凌的童話世界,引得登山的遊客時時驚嘆。春節期間,景區還舉行了舞龍、舞獅、打糖糕等年俗活動,為景區增添了濃濃的年味。
 
  創新舉措便遊客  旅遊秩序更井然
 
  與往年相比,景區在黃金周前就開展了一系列的管理服務創新。1月21日起景區各售票窗口均實現刷臉購票功能,遊客刷臉後輸入支付寶綁定的手機號(二次及以上購票無需再輸入手機號),即可實現輕鬆購票,為全國首批引入刷臉支付的三家景區之一,且為山嶽景區首家。針對自駕游車輛較多的情況,為緩解景區交通壓力,節前完成黃山高鐵北站客運中心、新國線潛口換乘站、黃山北大門二龍橋換乘中心的換乘備運工作,實現「銜接高鐵、依託高速、布點連線、遠端換乘」目標。2月1日起試行「門票、索道票、交通票」三票合售,遊客可以在購買換乘進山車票的同時一次性購買索道和門票,也可以在高鐵客運樞紐及多個景區換乘點通過掃碼購買門票及索道票。從景區統計的數據來看,該措施縮短了20%的進山遊客特別是散客的排隊等候時間。正是這些新舉措,加上成熟的管理,黃山風景區春節黃金周期間旅遊秩序井然,遊客體驗度和滿意度較高。
 
  高峰管理顯成效  志願服務暖人心
 
  黃山風景區護管理指揮調度中心發揮中樞作用,科學指揮,統一調度。交警部門加強對來山車輛的疏導、調控、分流,保障高速出口節點和進入景區「大動脈」的通暢;景區換乘中心加大運力投入,保證遊客換乘順暢及時;票房、索道延長工作時間為遊客服務;景區各片區實行網絡化管理和「路長」負責制,指揮長到點指揮,機關人員充實到一線參與管理,確保游道暢通和遊客安全;市場監管和物價部門加強監管,對重點區域、重點節點經營戶進行教育引導;湯口旅遊管理綜合執法大隊和投訴中心緊密配合,着力現場調解和處置,積極幫助解決各種矛盾和困難;各「迎客松」志願服務點全部到崗到位,一如既往地為遊客提供應急藥品以及景點、路線、房餐、天氣等義務諮詢,為遊客答疑解惑、排憂解難。黃金周期間,景區好人好事層出不窮,景區導遊背身體不適遊客下山、防火隊員夜救不慎摔傷耄耋老人、酒店溫馨服務視力聽力障礙遊客、執勤人員尋找走失小女孩、景區醫生急行軍出診突發心臟病遊客、公安尋找粗心丟包遊客等等,其他救助遊客、幫助遊客的故事還有很多,每一個黃山人都在自己的崗位上盡職盡責、敬業奉獻,讓遊客在冬日感受到了暖暖的真情。(吳敏   吳誠   葛旭芳   吳婧)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