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本地新闻

廣西22村鎮入選第七批歷史文化名鎮名村名錄

2019-02-11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國家文物局公佈了第七批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名村名錄,在各地推薦的基礎上,經專家評選,確定了60個鎮為中國歷史文化名鎮、211個村為中國歷史文化名村。其中,廣西桂林市陽朔縣福利鎮等2個鎮入選第七批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南寧市江南區江西鎮同江村三江坡等20個村入選第七批中國歷史文化名村。至此,廣西已有9個鎮29個村入選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名村名錄。
 
  據了解,廣西通過成立專家指導機構、完善工作機制、編制保護規劃、實施精細化保護、開展項目建設等方式,推進歷史文化名鎮名村保護發展建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目前,廣西已完成7個中國歷史文化名鎮、9個中國歷史文化名村保護規劃的編制,有10個已通過自治區評審,其中昭平縣黃姚鎮、玉林市玉州區城北街道高山村、富川縣朝東鎮秀水村等3個鎮村的保護規劃已通過自治區人民政府審批。
 
  下一步,廣西將繼續加大指導力度,開展保護規劃編制,嚴格實施管理,多措並舉籌措資金改善人居環境和修繕傳統民居以及歷史環境要素;創新保護模式,推廣永福、灌陽、鐘山等地先進經驗,促進形成保護與利用的良性互動。(陳馨遙  莫曲)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