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陕西 > 旅游资讯

春節陝接待遊客4765萬人次 旅遊收入259億元

2019-02-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媒體通氣會現場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胡秦玉 報導:2月11日,記者從陝西省文化和旅遊廳與西安市文化和旅遊局召開的2019年春節假日文化旅遊市場運行情況媒體通氣會獲悉,春節假日陝西省共接待遊客4765.88萬人次,同比增長16.33%;旅遊收入259.33億元,同比增長25.18%。其中,西安市共接待遊客1652.39萬人次,同比增長30.16%,旅遊收入144.78億元,同比增長40.35%。
 
  據了解,春節假日陝西省各地共舉辦了300餘場次的文化旅遊節慶活動,送戲上門文化演出100餘場次。其中,西安市以「西安年·最中國」為主題舉辦41項文化旅遊和民俗節慶活動,寶雞市以「最濃西府年·休閒遊寶雞」為主題舉辦6大系列文化旅遊活動,延安市以「醉美中國年·我要去延安」為主題舉辦第36屆「延安過大年」10大系列文化旅遊活動,咸陽市、渭南市、商洛市、韓城市、漢中市、銅川市、榆林市、安康市分別以「過大年·逛咸陽」、「金豬年·趣渭南」「美麗中國·幸福商洛」、「黃河風·韓城行」、「回漢人老家·過漢風大年」、「過大年·享幸福·慶吉祥·游銅川」、「最熱鬧·陝北榆林過大年」、「吉祥如意·幸福安康」為主題策划了一系列文旅深度融合、高質量的新春文化旅遊活動,讓「詩」與「遠方」完美結合。
 
西安大唐不夜城燈火璀璨
 
  西安市春節假日旅遊成全國旅遊熱點
 
  同時,陝西省堅持挖掘展現文化內涵,發揮好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讓傳統節日成為愛國節、文化節、道德節、情感節、仁愛節、文明節。陝西悠久燦爛的傳統文化,造就了最純粹、最豐富的春節年俗,吸引了國內外大量遊客共同分享這一文化盛宴。
 
  特別是2019「西安年·最中國」活動,深入挖掘西安年文化內涵,突出「民俗風、國際範、流行色」等元素,圍繞「最中國、最絢麗、最鄉土、最美味、最創新、最年味」等西安城市魅力,涵蓋了新春大拜年、社火巡遊和傳統燈會、民俗大廟會、迎新春祈福燈會、民俗文化大展演、文化惠民演出活動、新春大聯歡、新年交響音樂會、賀歲片大觀影、新春年貨展銷會等多項內容,在國內外引起巨大反響。西安市春節假日旅遊成為全國旅遊的熱點,旅遊人氣爆棚,市場秩序良好,旅遊接待人數和旅遊收入均再創歷史新高。
 
 
[责任编辑:张伟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