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东 > 地市简讯

大浪街道召开2019年党工委工作会议 谱写时尚生态人文大浪新篇章

2019-0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 香港商报網讯】2月12日上午,大浪街道召开2019年党工委工作会议。会上,大浪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雄汉作了题为《坚定初心再出发,牢记嘱托作表率,在改革开放新征程中谱写时尚生态人文大浪新篇章》的工作报告,认真总结了2018年工作,详细部署了2019年各项工作任务,明确提出以“七个更高”努力打造“一小镇六城区”。

  九个方面回顾大浪2018年工作成绩
 
  据了解,刚刚过去的2018年,在龍華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浪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凝心聚力拼搏奋斗,认真落实市“城市质量提升年”和区“城市建设年”工作部署,各项事业取得跨越式发展。主要经济指标稳步增长,强力推进“三大硬仗”,发展障碍进一步攻克,尤其是果断拆除了149栋水源保护区违法建筑,圆满完成了中央环保督办任务;顺利完成了博恒学校迁址办学,守护了5000名学生的求学之路;环卫综合考评全区第2,全市17,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高质量完成了一批城中村整治,打造了黄麻埔、下横朗2个全市整治样板社区;新增近3000个学位,516个住院床位等,民生短板进一步补齐;成功举办了首届羊台山全国山歌赛,人文大浪的金字招牌又一次被擦亮,文化影响力进一步彰显。
 

  打造“一小镇六城区”,谱写时尚生态人文大浪新篇章
 
  会议指出,40年前,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征程,在一代又一代来深建设者的不懈努力下,大浪逐步发展成为一座时尚产业集聚、生态禀赋突出、人文底蕴厚重的城区,成为改革开放以来深圳实现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的精彩缩影。
 
  据了解,2019年,大浪街道将紧密结合市“城市质量提升年”和区一届三次党代会的工作要求,更高质量推进“时尚、生态、人文”新大浪建设,进一步打造“一小镇六城区”,为争当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尖兵、在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城市范例中走在前列作出大浪表率。
 
  一是更高规格谋划小镇发展,打造时尚创意城区。抢抓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提出的“提升改造十大特色文化街区”及区委一届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三城两镇一商圈”的历史机遇,深入落实王伟中书记视察调研大浪时尚小镇的指示要求,对标国际时尚之都,举全街道之力,将大浪时尚小镇打造成“原创之都、时尚硅谷”。
 
  二是更高质量加快产业发展,打造经济活力城区。2019年,大浪街道将从优化营商环境、做好产业空间规划和载体建设、推动企业开展交流合作、积极引导集体经济转型发展等方面推动经济发展从数量追赶转向质量追赶、从规模扩张转向结构升级、从要素驱动转向创新驱动。
 
  三是更高品位推动建设管理,打造现代品质城区。2019年,大浪街道将以建国70周年为契机,坚持用绣花功夫提升城区市容市貌,用工匠精神打造城区景观名片,通过精耕细作、精雕细琢,推动城市颜值气质进一步提升。坚决打赢土地整备、征地拆迁和查违拆违攻坚战;加快完成第一批19个城中村综合整治和第二批26个城中村综合整治任务;对辖区4条河流景观进行美化提升,完成华昌路等5条道路绿化提升,打造“一轴两道三极四带”生态绿道网络。
 
  四是更高水平增进民生福祉,打造宜居幸福城区。2019年,大浪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加大民生投入,在交通设施建设、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卫生服务水平、社会保障等四方面送出“民生大礼包”,确保新增学位4000多个,实施不少于8批民生微实事项目,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五是更高标准推进综合治理,打造融合共治城区。2019年,大浪街道将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站社区提出的基层治理要实现“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的目标,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法治保障的社会治理体制,不断提高社会治理法治化、专业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今年,该街道还将推进网格巡查员、市容协管员下沉社区,围绕消除安全隐患、防控违法犯罪、化解矛盾纠纷、提升市容环境秩序和社区服务水平五大任务,进一步推广“点线面”运行管理模式,建立信息采集、分拨、整治、闭环等流程消息预警系统,为全区基层治理改革贡献大浪经验。
 
  六是更高起点挖掘人文特色,打造文明示范城区。2019年,大浪街道将加快构建以客家文化为核心、时尚文化为特色,红色文化、青工文化融合发展的“一核三元”的文化格局,推动大浪体育中心和文化艺术中心开工建设,与羊台山森林公园连片整合,打造大浪文体休闲新地标。
 
  七是更高要求加强党的建设,打造党建引领城区。2019年,大浪街道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实施党建“基石工程”,推进第一批“十佳百优”党建示范园区和企业创建,不断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切实把街道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王娜 莫丽娟 吕丹红)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