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报官网 > 广西 > 地市简讯

桂林高新區招商引資到位資金總額破89億

2019-02-13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報網訊】近日,從廣西桂林市高新區獲悉,近年來,桂林高新區七星區主動對標高质量發展要求,打造良好營商環境,搭建創新平臺,推動科技創新,啟動企業創新創業活躍度。2018年,桂林國家高新區招商引資內外資到位資金總額突破89億元再創新高,位居桂林市首位,新簽約、新開工、新投產億元以上項目數等均在全市排名前列。
 
  桂林高新區圍繞優勢企業成長計劃建園區、做好孵化和服務,為企業創新降低成本和企業融資、引進創新人才搭建平臺。先後與市內各大高校合作,共建6個創業苗圃,總面積1.6萬平方米;自建及共建了4個科技企業孵化器,總面積18萬平方米;建成2個企業加速器,總面積5.03平方米。與桂電及理工大學共建2個大學科技園分園,總面積1.92萬平方米,總孵化場地26萬平方米。截止目前,在孵企業達到了530多家,其中園內企業298家。預計今年在園企業總收入超過15億元,利稅6000萬元。新培育營業收入超過500萬元的畢業企業在年內有望達到8家,新培育產值達到2000萬元以上的工業企業3家,新培育營業收入達到1000萬元以上的服務業企業2家,實現就業約4400人。
 
  在優化營商環境方面,優化行政審批服務流程127項,下放和取消行政許可事項12項,行政審批效率平均提速80%。全面推進“一照通辦、一碼通用、證照分離、照後減證”改革,大力推行“互聯網+政務”,企業登記實現全程電子化。推行重大項目審批“綠色通道”和“限時辦結”制度,從項目備案到正式開工,由至少半年縮減至2個月,項目落地整體提速70%。建立“領導聯繫幫扶”制度,推行“一支隊伍管全部”機制,企業“只進一家門、只跑一次路、辦完所有事”成為現實。
 
  據統計,2018年桂林國家高新區全年新簽訂招商引資項目20個,總投資額114.32億元,其中,引進1個50億元以上項目(投資250億元的中國中藥(桂林)產業園項目)、1個10億元以上項目(由華安鑫創智能汽車研發生產及汽車大數據中心項目)、一批5000萬元以上優質項目。全年內外資到位資金總額89.20億元,其中內資實際到位資金達82億元,外資實際到位資金1.10億美元。(徐玉瑩、王亞東)
[责任编辑:赵书琪 ]
网友评论